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搖曳永夜中的糾結

搖曳永夜中的糾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搖曳永夜中的糾結 標籤:雨中的樹

  空蕩的永夜,獨自一人躺在床上,眼中映射着那朦朧白色的頂面,耳旁傳來嗡嗡不安的風聲,空氣中瀰漫著一種摸不着的淡傷!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灰色奢望,明知不可能,卻不知不覺地動了那一份按捺的心。黑夜淹沒了光明,黯淡的心思,搖曳着那一份糾結,在心海中漂泊蕩漾!

  那是一次美好的活動,稚嫩的青春。可能是身份轉變了,但心態未變的緣故,從未想過會被邀去當活動的評委。電話中,第一次聽到你的聲音,於手機中隨手記下了備註,在場中看着你主持活動的進展,覺得挺陽光的。第一次當評委,心中忐忑的波動,伴隨着脈搏中的血液跳動,傳遞在手中時,是拇指的彎曲有力,壓在封閉的拳頭上面;是手心的溫度汗氣,感覺像是漸漸沸騰了。也許正是第一次,時光的弦絲在那一刻是晶瑩,卻又是脆弱的。腦中的弦絲是繃緊的,意識的腳印一步一步走過,全都是活動的關注,關注於選手的着裝、言辭及個人舉止等。筆尖上的水墨,渲染了一席的文字,不深不淺;思緒的交織,放飛了多少的夢想,似夢似幻。

  時隔半年後,無意的一次談聊,才漸漸和你接觸了解了。夜晚的飄渺如紗,指尖的敲動,言語的純真,我不清楚那是一種什麼的情感,只知心湖恬靜,偶爾泛起的漣漪,也是淡美的。沒有什麼事物的喧囂,沒有什麼雜亂的煩心。正如雙耳塞上靜心的耳機,用心傾聽那靈魂共鳴的音樂!在那一刻,整個世界是靈魂與音樂的舞台,符音流轉,魂漂輕泊,幾經情景,心憧意緬。那些夜晚,短短的一句晚安,結束一天最後的行程,懷揣着美好的祝願和對明天的無畏,閉上雙眼,一呼一吸,在睡意中棲息。

  可惜時光不解少年意,抵不過世事浮雲變化遷!一次深深的醉,竟才驚覺,為你,心中的玫瑰,開了。沒有什麼預兆,沒有什麼深刻,就那麼緩緩地…。任自來水的冰涼滑過雙手的全部,手洗在暈紅的臉上,溫度還是那麼的高,那麼的燒。吐過的傷味,在喉道的空氣中瀰漫著;眼角噙下的眼淚,留下淡淡的痕迹。也許不該喝這一場,無關你,卻最後會想到你,自己也不屑自己的思緒。為何會留下這一出不明所以的劇?為何讓心中留下那麼一顆石頭在膈應?為何偏偏動了那一份按捺的心?不知不明這些個疑問,也不想知明,我沒有想過結局會如何的落魄,砰砰的聲響至少證明,我的心跳還是一直的跳動。愛就愛了,為何還要逃避呢?縱使結局早已看破,也只想留下個好好的心思,還是當初的陽光,當初的美好。

  搖曳永夜中的糾結,在那時光中盪過,沿途撒下玫瑰的花瓣,以此祭奠愛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搖曳永夜中的糾結
網友評論
搖曳永夜中的糾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