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紀檢“全員辦案”嚴防“燈下黑”

紀檢“全員辦案”嚴防“燈下黑”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為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三次全會關於加強自身建設的要求,牢固樹立“打鐵還需自身硬”的意識,四川省紀委以開展“六項承諾”活動為新的起點,鞏固和深化“三項建設”活動成果,積極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推動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不斷深入。(6月4日 四川新聞網)

  經兩輪調整,四川省紀委機關執紀監督機構達到15個,其中紀檢監察室由原來的4個增加到9個,增幅達125%,一線辦案人員增加128%,並組建了243人的辦案人員庫,真正落實了中央紀委“全員辦案”的要求。與此同時,推進履職方式向“再監督”、“再檢查”轉變,相應職能向主體責任部門交還;退出不該管的領域、回歸監督本位,參與的議事協調機構由190個減少至19個,精簡率90%。

  腐敗是“頑疾”。反腐必須實行“零容忍”,必須對任何腐敗行為“斬草除根”,以免“春風吹又生”。黨和政府反對腐敗的意志和決心是一貫的、堅定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有貪必反、有腐必懲,取得顯著成效,一批腐敗者被揪出,尤其是打到了不少大老虎,起到了震懾作用,叫人拍手稱快。

  四川從組織創新和制度建設上加強和完善內部監督機制,建立全省紀檢監察系統作風巡察制度,先後對1.27萬個紀檢監察機關機構開展了作風巡察,發現並糾正問題5285個。同時,對紀檢監察幹部的違紀違法行為零容忍,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行為,不打折扣,不留情面,一律點名道姓公開曝光,有效嚴防“燈下黑”問題。

  己身不正,焉能正人?紀檢監察幹部要堅持“打鐵還需自身硬”,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此次,四川省紀委以開展“六項承諾”活動為新的起點,鞏固和深化“三項建設”活動成果,積極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推動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不斷深入,防止出現“燈下黑”,這不僅是對紀檢監察機關幹部的要求,也是對全市黨員幹部有着重要意義的警醒和教育。

您正在瀏覽: 紀檢“全員辦案”嚴防“燈下黑”
網友評論
紀檢“全員辦案”嚴防“燈下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