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曾一世,摩羯守護藍色迷迭香

曾一世,摩羯守護藍色迷迭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此時再遇見你,我卻找不到擁抱的理由,看見粉妝玉琢的你,才明白,我們是在交叉線上偶遇的兩個人。飲一口飄着淡淡酒香的愛爾蘭咖啡,問自己究竟是想借酒忘卻,還是用咖啡因來刻骨銘心?

  ——我將思念放在交點上,頭也不回的漸行漸遠

  旋轉風車吹散的雪花,在外飄蕩了多久?長廊里彈奏吉他的人不知疲倦的唱着[回不去的旅人] ,究竟這首歌講述他哪段記憶?這場雪載着他多少思緒?

  城市、寧靜,流星照亮腳下軌道;時間繪成兩排路燈,左邊是往事,右邊是未來,沿着時光的軌跡追尋着。徐徐慢慢的時光,那麼詭異,忽遠忽近,我卻只能聞到它散發誘人的香氣。究竟路燈和我之間,誰是誰的伴旅,誰是誰的過客。

  悠悠雪花拼湊一架鋼琴,欲想彈奏淡淡憂傷的音符,可惜我不是鋼琴家;我不是歌手,無法唱出心中的波瀾。此刻能做的就是蹲在流星墜落的旁邊,敘寫我們曾許下的約定。

  你曾問過我,我們的愛似童話般情節,結局也該像童話般美好吧,我笑了笑:“我還不知道至尊寶的結局呢”········

  我竭盡全力跑到時光的盡頭,用力摔碎時間沙漏,用零零散散的沙塵畫出你的臉頰,留下一片心碎的吻痕。

  你送我的千紙鶴還靜靜躺在床頭 ,每當想念你的時候,我會默默細數那些過往。倚在窗邊光亮處看着雪中相抱相擁的兩個人,閉眼問自己:此刻你依偎在誰的懷抱中揚起嘴角,會在哪裡完成未實現的承諾?不知不覺窗外的雪打濕我的眼角。

  夜深人靜的時候,你會陶醉在哪段歌詞中?不經意從嘴邊流出誰的名字?夢寐中憧憬與誰攜手看風輕雲淡,笑雲捲雲舒?

  我們都曾在彼此的世界停留過,你帶走了我的相思,我留下關於你的回憶。

  簇擁成群的雪花,朦朦朧朧的仙境;梅花展現它妖嬈的一面,是梅花唯獨欣賞雪花的舞姿,還是對雪花的深情不忘?是雪花唯獨賞閱梅花的高貴,還是對梅花愛戀難以表達?

  跨年的一場雪,你會在哪欣賞,落手既化的回憶,我們都記不起那年殘雪,並肩走在雪中的兩個人所欠下的擁抱。在你離開之後,很久沒有站在高處,觀看銀白色的琉璃月了。

  我埋怨自己,只因那時的年少;我埋怨自己,無法再一次陶醉在你的歌聲中;我埋怨自己,找不到絕美的詩詞表達突然離開的不舍;我埋怨自己,來不及用時沙勾勒出未來的你。

  依靠在站牌下等待,期待哪一天,迎面而來的公交車中,出現的你,會有那麼一瞬間覺得我這陌生的面孔,似曾相識。

  聽一首最傷感的歌曲,牽念一個最想念的人,放縱自己沉醉在有你的世界里;相思早已被慣壞,忘記了回來。

  有一種目光總在轉身時,才看見眷戀;有一種感覺總在失眠時,才承認是相思;有一種相思總在離別後,才明白無法挽回;有一種離別總在夢醒后,才體會不舍。

  品味最後半杯咖啡,愛爾蘭咖啡的香氣渲染對你的記憶相冊。品盡,香散,緣斷,淚乾。

  輕輕說一句再見,我的愛。

  ————原諒我跟你借的幸福,在內心久藏

您正在瀏覽: 曾一世,摩羯守護藍色迷迭香
網友評論
曾一世,摩羯守護藍色迷迭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