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天的微笑在陽光里飛揚

春天的微笑在陽光里飛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的微笑在陽光里飛揚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雪終於停下了腳步,陽光便暖暖的撒了下來。風兒輕輕依偎在陽光的懷抱里,把溫暖的春天放飛在田野里。雪花悄悄地把自己銀白的身影,躲到陰暗的角落,像似很害怕陽光的撫慰。小草露出笑臉,在大地溫暖的胸膛上,綠成一片毛絨絨的綠毯。暖暖的微風攜着春天的微笑,在陽光里飛揚。

  春風終於吹綠山川大地,也搖綠了老樹的枝丫。小鳥像個不知疲倦的歌手,用它那清脆、細膩的歌喉,放歌於林間。它自豪地傲立枝頭,彷彿春天是它的歌聲喚來似的。溪水開始奏響了叮咚悅耳的心曲,一路歡聲笑語奔向遠方。讓心兒隨着春天的微笑,在陽光里飛揚。惹得溪岸的綠草望着它背影,望眼欲穿似的搖頭嘆息。

  小河露出了清澈美麗的容顏。明鏡清亮的河面上,留着春風劃出的波光漣漪。像似絲絲春天的微笑,如花般綻開在小河的臉上。陽光親吻着小河水,小河波光點點,金光閃閃,愈發光彩照人、心旌搖動。岸邊的垂柳,長長的荊條像少女長長的髮絲,倒影在河水裡,撩得河水心波蕩漾、面紅耳赤。在明媚的春光里,河柳青青,更顯得嫵媚動人。讓人浮想聯翩,讚嘆不已。

  春天步履翩躚,猶如青春的少女。裙裾掃過之處,綠意便如水一般浮了上來。漫過溝溝坎坎,向著遠處鋪展而去。陽光輕輕地在春草尖上流動,草兒歡呼雀躍着與陽光親熱。惹得春天的微笑,在陽光里飛揚,在人們的臉上傳遞。

  打開屋門,邀請春天陽光進來,用溫暖普照小屋,驅走殘冬留下陰冷。讓春天的微笑瀰漫小屋,掛滿嘴角。任陽光暖暖的手,拂去冬日裡的鬱悶,清除心頭的烏雲。平心靜氣地沐浴在陽光里,享受春光的撫慰,任時光毫無知覺地悄悄從身邊溜走。

  敞開心扉,與春風私語,讓春天的微笑,常留心間。陽光輕舞着春天的微笑,在田野上灑下濃濃的綠色。勤早的農人,把春天的微笑,掛在臉上,上學的學生把春天的微笑,寫在作文里,車間的工人,把春天的微笑留在繁忙的工作里。

  我還是讓春天的微笑,在陽光里飛揚吧!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微笑在陽光里飛揚
網友評論
春天的微笑在陽光里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