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做你一世紅顏

做你一世紅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得有時間打電話給我,常和我聯繫,我是你永遠的藍顏知己。”——彭子

  第一次遇見你時,你坐在公司的吸煙區,入神的叼着煙,裊裊煙圈升騰絲絲縷縷,那種情緒令人着迷。

  開發區的生活很單調,打發時間我們就會去各自的陽台,喝茶、聊天、曬太陽,看日出日落,雲捲雲舒。我們之間的陽台一米五之隔,無數個夜晚,我總能看見你披着深藍色夾克,吐着煙圈仰望星空,眉宇間似乎有着難以解開的愁緒。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成了陽台的熟客,我喜歡聽你講那家鄉的日出而作,日落日息,喜歡聽你講爬滿青藤的屋前媽媽種下的榆錢;喜歡聽你把家鄉純潔的冬,可人的春,熱情的夏,溫和的秋侃侃而談;喜歡聽你說心事,理想和明天……

  日子像山間溪水汩汩而流,流淌的快的像你指尖散落的煙灰,彈指一揮間到了你離去的日子,星星掛上了帷幕,你像往常一樣來到陽台,你不在向往日一樣幽默詼諧侃大山,沉默許久的你故作玩笑的說“跟我走吧!”一米五外的灰暗中我能看出你的忐忑不安,我用沉默代替了所有的語言。

  你走了,孤零零一個人去完成夢想,我知道你的心不孤單。我會時常接到你的電話,一聊還是會兩三個小時沒完,你比以前開朗了很多,會在掛電話時說“哎!哥們兒,我們真是相見恨晚!”我的心在那一刻很溫暖。

  你離開之後的第五個秋天,我不知道本着怎樣的心理,我結婚了卻沒有告訴你,也沒有再和你聯繫。你輾轉找到了我的電話,打給我時你的聲音體貼柔和一如往昔,你問我過的好不好近況如何等等,你用你最真摯的方式讓我卸去心裡的包袱,我們之間自然回歸到彼此心的知己。

  很多時候你總調侃說“沒讓你做個東北媳婦,沒讓你見識東北的冬天東北的年真是可惜!”看到你說這話時會心明朗的笑容,我就會說“有什麼可惜,水鄉人如今計劃一家人的東北之旅,到時您老哥得狠狠儘儘地主之誼哈!”笑聲中心在最晴天。

  我們不是伯牙與子期一樣的兄弟,但我願成為你高山流水下尋覓的那個知音,做你一世紅顏,弦不斷,定不棄。

您正在瀏覽: 做你一世紅顏
網友評論
做你一世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