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八月絮語

八月絮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前言:也許是我公司經常到石家莊招商銀行辦業務的緣故,在等待的時間裡,漸漸地了解到了招行保安的一些故事,下面這篇就是招行保安的故事。請允許我用第一人稱描寫。不周之處,望大家見諒,多提意見。

  每個人都有一個牢籠,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的秘密放在那裡,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或悲或喜,我把最真摯的感情凝聚成一段文字,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題記

  文/夭風

  【2011年8月4日】

  這一天,是我到招商銀行石家莊分行上班的日子,印象深刻。不僅遇到了公司督察的檢查,也感受到了招行保安的不容易。公司督察檢查還好說。因為我處於第一個月的實習期。對於保安員的各種勤務要求和規章制度還不太了解,需要老保安員的指導。對於這個,我需要時間來一點一滴地積累與進步。

  招行保安的要求是很高的,尤其是站上一天,這對我是非常大的挑戰。我一站不能到底,中間會有幾次實在是撐不住了,只好在同崗位老保安員的同意與理解下,到別處去稍微坐上十幾分鐘。在我離開的這段時間裡,老保安員一直兢兢業業、恪盡職守,盡最大的努力將營業廳的安全風險降到最低。

  對於幫助過我的那些老保安員們,我是心存感激的。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將自己全部的精力奉獻給保安實業,不辜負他們對我的指導與期望。

  【節儉是一種美德】

  生於農村,長於農村的我,家裡的境況並不好。父母供我和妹妹上學,已負擔了太多。自懂事後,我便知道節儉的重要性,儘力不給父母造成更多的負擔。上學期間,我會勤工儉學,吃最普通的飯菜,穿最簡單的衣服。沒有吸煙、飲酒、迷戀網絡等不良嗜好,將錢一分一角地贊起來。

  工作后,我依然如此。在市裡我沒有地方住,我就租了一間很便宜的小房間,每天花45分鐘走路去上班,既省錢,同時也鍛煉了身體,為以後在營業廳站上一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當今社會,人類生存的成本越來越高,負擔與壓力也是高的驚人。為此,我們必須要明白“靜以修身,儉以養德”的重要性。吃最平常最簡單的飯菜並不丟人,反而可以磨練與提升自己應對各種困難的意志力。應懂“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要常懷一顆平常心,感恩的心。

  【知足常樂】

  有人說,你有文憑,幹嘛當保安啊!要是我,我才不幹。

  是的,保安這個工作在當今社會仍然飽受爭議,頗有微詞。這些,我明白。可是,每年又有那麼多優秀的保安員映入我們的眼帘,他們或捨身救人、或勵志成才、或出書立傳,無疑,他們是偉大的。我不求能像他們那樣轟動整個中華民族,沸騰所有炎黃子孫的血液。我只求平安,每天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

  我一直堅信,出生在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或高遠,或渺小。因我對一些小事、細節方面觀察細緻,不敢說心細如針,但也是在人群里屬於較心細的。細心就像是一把利劍,讓我在保安事業里如魚得水,漸漸嶄露頭角;細心就像是一盞明燈,為我以後更好的進步與發展指明了方向。

  在這個宇宙中,人類是渺小的,如塵埃般存在,幹嘛非要勾心鬥角、爭名奪利。簡單一些不好嗎?知足者常樂。

您正在瀏覽: 八月絮語
網友評論
八月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