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份特殊的禮物

一份特殊的禮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7月14日,是“暖馨社工”社會實踐隊三下鄉的第八天。這一天,我收到了一份很特別的禮物——一盒心形的巧克力。這盒心形的巧克力是班上一位小學生送的,當我收到這份特殊的禮物時,我的心情特別地激動。當然,這個引人注目的事情也轟動了整支隊伍。拿到禮物的那一刻,我已經無法用言語表達,只知道緊緊地把禮物擁在懷裡,生怕被別人搶走。然而,這禮物太貴重,我告訴自己不能收,不能收。

  第一次當老師,第一次當班主任,我就受到了很多同學的愛戴與尊重,這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但畢竟要顧慮的東西太多了,首先,要考慮另外一位助理班主任的感受,畢竟她沒有收到;其次,當我把禮物退回給學生時,該如何安撫學生受傷的心靈呢?畢竟她還是個孩子,靦腆而內向,送禮物時本人並沒有出現,禮物是通過第三方轉送的。其實,我擔心的是學生的情緒,一旦退回去后,學生有負面情緒,這不僅僅是對老師有隔閡,還影響了小學生的課堂學習。因此,我把禮物重新包裝好,並寫了一封很長的信,信里說明我不能收的原因,同時把我心裡所有的感動都寫上,附上我所有的祝福,滿滿的一頁紙,道出了我所有的心聲。

  我一直認為,這是最好的結局,可當我回到宿舍后,舍友聽到我處理那份禮物的方式時,都異口同聲地責怪我,認為我根本沒有考慮那學生的感受,這讓我感到左右我為難了,突然也很傷心。沒想到一個美好的故事,幸福的開始卻換來進退兩難的結局,這確實讓人感到痛心。最後,我決定打電話給學生的家長,問清楚學生的情緒,當時家長對我說:“謝謝老師的體貼與細心,孩子做的一切我們都知道,而且我們也很支持,雖然老師不能收禮物,但我們都能理解,孩子也懂得的”。

  那一瞬間,我放鬆了,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用心付出的總會有回報,即使是簡單的那麼幾句話,就足夠融化我心中承受的所有心酸與淚水。

  (暖馨社工社會實踐隊/黎晴芳)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殊的禮物
網友評論
一份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