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冰是睡着的水

冰是睡着的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個人在歲月里坐等年華散盡,青春落幕。那些紛飛的花瓣是我們零落的青春,美好卻終將凋謝。

  有時候,走在淅淅瀝瀝的雨中,木然的擦擦臉上的雨水,時常會懷疑,是不是自己哭了。依稀記得那些在生命中出現的人,記得他們留下的點點滴滴。想起那些曾一同說著永不分離的人,現在卻早已散落天涯。還記得我的夢,那個生命中曾唯一可以給自己帶來溫暖的人,記得她的笑,她的愁,她為自己落的每一滴淚。耳旁回蕩的是那句熟悉的歌詞: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孤單,現在的我們,是一群孤獨的人,都是睡着的水。那些匆匆的時光在我們的心頭洋洋洒洒的刻上記憶兩字,然後用一滴滴熱淚冰封。

  有時候,走一段路,看一段風景,回過頭來卻發現身邊還是空蕩蕩的,然後悵然若失的坐在生命的角落裡翻看那些斑駁的記憶。原來,有些人,即使忘了他們的面貌,笑容,但是想起他們的感覺,卻永遠也不會改變。冰,是睡着的水,在繁忙的罅隙中活在那過去的點點滴滴。在這個陌生的季節里,尋找一種熟悉的,遍尋不到的久違的感覺,於是我們懷念。

  這是我,在現實中痛苦着,努力着,在回憶中快樂着,努力着,這是我們痛並快樂着的生活。

  有時候,在某個陌生的時間,陌生的地點,想起某句傷感的話,是如此的適合自己。錯過了很多,還總是一個人難過。總是在某個深邃的夜裡數那些沉寂在天邊的遙遠的星辰,在某個沉沉的夢裡擁抱那些日思夜念的曾經,然後在夢醒時分望着房間里昏暗的光線繼續緘默。

  落日已盡紅霞隱退暮靄漸合,這些孤獨的人還在夜幕下不停的尋找着,尋找着…

  冰是睡着的水,又或許是在等待着融化…

您正在瀏覽: 冰是睡着的水
網友評論
冰是睡着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