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蝶舞天涯

蝶舞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蝶舞天涯

  舞蹈亦是你一生的語言。

  你用舞姿來闡釋自己,在青青的草尖上,在盛開的花叢中,你顫動着翅膀輕輕滑過,是飛往自己理想的國度?還是尋覓你心儀的風景?你飛入碧草間是為了點綴翠草的色彩呢,還是想圓自己的一個美夢?你停留在花叢中是想和花兒媲美呢還是對鮮花情有獨鍾?

  在太白山森林公園,我拾到一隻死亡的蝶兒,體態碩大,通體黝黑,羽翅上有白色和橘色相間的花紋,十分美麗。

  我隨手把它夾進了我本次出行所帶的一本書《飛行組曲》第52頁,這是維多利亞女作家,奈蒂.帕爾默寫的關於衝浪,不知有沒有驚擾到你的美夢?也不知你喜歡不喜歡帶着淡淡墨香的孤塋?從高山之巔把你帶到寫意的遼闊水域,不知你的魂靈能否感知耳邊的海浪之聲?不知你能否感知衝浪的快感?

  你和我一樣是從千里之外慕名而來嗎?還是被太白山的山山水水所吸引?是喜歡這裡的花花草草?還是要把這裡定為你天涯之路最後的歸宿呢?

  你這會飛的花兒,你這翱翔的花兒!為何讓我錯過了你的嘉年華?只留一具乾枯的軀體與我相遇,讓我憑空想象你如花兒般的往昔,憑弔你的快樂,你的舞姿,你的夢想……

  辛棄疾在滿江紅.點火櫻桃中曾有這樣的詞句:蝴蝶不傳千里夢,子規叫斷三更月。你悠哉悠哉飛越天涯,為什麼不願意做個順手人情傳千里之外的夢境呢?是因了那夢太冷清、太悲傷、太戚涼?還是你只願在人們的心裡播撒開心與快樂呢?

  在這個森林公園的一個水漫橋邊,我看到了許多你的同類,也許是你的兄弟姊妹,它們成群的快活地在這裡聚集,絢麗多彩的翅膀在陽光的映照下,像極了柔美的絲綢,它們成雙成對快活地用舞蹈來訴說,快活地環繞着我的左右上下翻飛,是歡迎我的到來,還是從沒有傷心的往事?是孩子般的人來瘋,還是以為我會和它們結盟?總之我被它們的歡樂所感染,竟也橫生出了幾多的童趣,追逐着它們,就像是握滿了歡樂的情懷。

  我把一朵歡樂微笑的小花采了下來,我把一片濡染了暖暖陽光的葉子摘了下來,一併都夾入了那本書中,它帶着太白山的神韻,太白山的氣息,是否是你所熟悉的生活?是否能安撫你孤寂的心田?但願,但願你在另一個世界里,一樣具有快樂的情懷,蝶舞天涯,歡樂永駐!!

您正在瀏覽: 蝶舞天涯
網友評論
蝶舞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