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前面見人題過一篇《淚痕》,今日,我也學題一首淚痕。

  ——————題記

  :

  你是我的淚痕,在我流淚的時候。我多想牽起你的手,去共創我們的美夢。

  可以是西湖,可以是蘇州,可以是九寨,可以去香格里拉;總之,那都是我們想去的地方。

  你的夢想,我會呵護,讓它們茁壯成長,並一一地實現。

  我真的沒有撒謊,如果現實允許的話。

  坐一張簡陋的筏,劃一雙嶄新的槳,載你到想去的地方,你不會再憂傷,而我,只想擦去你眼角沉湎已久的那淡淡的淚痕。

  你說過,你幻想你能穿上最美麗的嫁妝,對着鏡子,然後和心愛的人一起慢慢地欣賞。那是你的夢,你日思夜想的心結。

  每每夜深,人們都已沉睡的時候,你又會心疼,又在感傷,還在奢望:這日子啥時是個頭?

  這日子啥時候是個頭,這個疑問,始終在你心裡洶湧、反覆,卻沒人能給你解答。你哭,即使你一夜的時間都沉浸在淚水裡,但是醒來后,人們記得的,人們欣賞的,人們喜歡的,還是你燦爛的笑容。你的心事,你的憂愁,沒人懂得,只有在你的淚痕之間,隱約記起你的啜泣,聲聲入耳悲涼。

  你不是喜歡彈奏琵琶?那麼在失眠的夜,就別讓淚水浸濕你的香枕。你可以傾注於弦的重量,或許隔牆外,還有有心人在阡陌上獨步彷徨。

  他也憂慮你的心傷,你的心事,在他的心裡,總能化作甜蜜的樂章,付於琴弦之上。

  你的手帕還捨不得洗刷?那血也似的眼淚,該是生鏽得斑斑,還洗得掉嗎?

  嫁入皇城,燈火通明,卻孤寂。你不會是那樣的一個古典女子,在哀怨的曲調里悻悻悲憤,殤盡一生,芳華。

  你的故事,一定是後人的佳音。他們已經在謙卑愛情,岌岌可危!

  還春風一次花開,給冬天一個結果。雪的蒼白,不一定要枯等的未來。雪花很美,卻太蒼白,太蒼白。誰人敢用死人的未來承諾現在?

  期待自己翠綠了牆角的藤蘿,倚暖了冰涼的窗。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便能讀懂她的心,得到她的情。如果你愛她,她也愛你,這是多麼多麼的幸運。

  那時,又該有多少個孤獨的靈魂提筆為你們書寫甜蜜,感傷自己,有多少羨慕的失意。

  你的黑夜已經光明,所以,請收起淚滴,收拾心情,跨過維也納的地域,去到那屬於你和她的巴黎?

  碩碩的果實,甜蜜蜜。

  你的愛情,你的一切,從此都已消失在淵冥。我希望你幸福快樂,且靈魂自由。

您正在瀏覽: 淚痕
網友評論
淚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