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追憶那逝水流年--本在已有此文

追憶那逝水流年--本在已有此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夢境,虛幻,美好!

  人生,真實,亦美好!

  似乎一切美好的事物對我們都顯得太過短暫。當我們身在其中時,我們感覺不到它們對我們的重要,待到失去后又要一遍遍的拚命的回憶。我們也只能在夢中才能重拾那段美好的時光,追憶那逝水流年。

  關於童年

  我的童年是充滿了歡聲笑語的。每當我聽到“月亮在白蓮花般的白雲里穿行……"時,我就忍不住要回想起那段時光。

  我是一個農村的孩子,我一直生活在農村。兒時與小夥伴一起下水摸魚蝦,上樹掏鳥蛋的情形便成了我對兒時最深刻的記憶。那時的我們經常在午後,在炎熱的夏季頂着炎炎的日光成群結隊的去搜尋有鳥窩的樹和有魚的池塘。一起釣蝦,一起游泳,一起掏鳥蛋。遇到有鳥窩的樹,小夥伴中膽大的就會像小猴子一樣竄上樹,而我們不擅長爬樹的只有呆在樹下。我們每天一起玩耍,有時一起去偷別人家的桃子和梨,我還清楚地記得我們一起偷桃子被人追趕的情形;一起采別人的蓮子被人抓住脖子的情形······現在想起來並非那桃子和梨有多美味,那蓮子有多麼的香甜,當時只是好玩吧!因為頑皮,我們被人罵過;被菱角的刺刺過;被大馬蜂狠狠地蟄過。可是那些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們一旦玩起來什麼都會忘記,所以我們依然我行我素。

  那時天地間充滿的是幸福的感覺。

  頑皮,搗蛋是我們的專利,所以不安分註定要成為我們童年的主旋律。

  那時的我們相信:世界是美好的,那輛屬於我們自己的幸福的小馬車已經啟程,正在向我們駛來······

  多麼美好的童年!

  關於校園

  當我第一次踏進晨光熹微的高中校園時,我就有一種山中孩子突然到了海邊的感覺,一切都是那麼新奇有趣。金秋九月,微風吹來,柔柔的,軟軟的,彷彿孩子的稚嫩的小手撫摸你的臉龐。路邊的花壇里的花兒在陣陣清風中搖晃着本來就很脆弱的身軀。一陣微風過後,那些花兒搖晃的更厲害了,在即將倒下的時候又會重新挺直腰板,重新站立,花瓣在葉子的扶持下更讓人生出憐惜之情。每天下午放學后,同學們會到美麗的罄園散步,腳踏着古老的時橋墩,置身於小橋流水,落英繽紛,茂林修竹中,彷彿是進入了那個詩歌盛行的年代,踏尋着先人走過的地方,得萬物為己用,笑看戀戀紅塵······我們學校的另一個人員積聚地是小河邊。河岸的兩旁是高大的垂柳,微風習習,楊柳依依,如細絲般的柳條在微風中搖曳着,舞動着,那水中的垂柳的倒影在夕陽下,更顯得波光粼粼。河的兩旁三五成群的學生在談天說地,遊戲打鬧······

  河邊吹來的晚風中時常夾雜着爽朗的笑聲。

  歡樂的足跡,印刻在每一處土地上。

  關於朋友

  真正的友誼——十分理智的友誼,你能夠對朋友無憾,永遠無愧於他,那將是對你人性,道德的最高最好的考驗。

  古人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些言論說明了擇友的重要性。朋友不僅僅是快樂的共享者,痛苦的分擔者,迷失的指引者······它更是一種體現,體現一個人的修養,體現一個人的精神品味。我們不需要那些整天只知道聚在一起吃喝的朋友,那些人往往會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在你失意時,會消失的無影無蹤,彷彿一下子從人間蒸發了一樣。朋友是一輩子的事,我們需要那些朋友,他們在你成功時,送來祝福的同時也送來告誡,讓我們勝不驕;他們在你失敗時,給予精神的安慰和鼓舞時,還給予我們重新征戰的勇氣和毅力,讓我們敗不餒。做朋友不一定要車馬與共,敝之而無憾,但起碼應當能夠在最需要的安慰時,可以陪他一起分擔困難,走出困境。

  朋友,可以在必要的時候犧牲一下,但這不是要我們在朋友面前卑躬屈膝,適當的自我犧牲才是友誼天長地久的推進器······

  朋友,就是一簇夜來香,總是在人不經意間送來縷縷清香,讓人振奮,讓人回味悠長······

  朋友,一輩子的事。

  關於初戀

  初戀是無法烘乾的情感釀成的百年老酒,釀着回憶,釀着甘甜,釀着思念······

  思量是一種折磨。漸漸積累的衝動促使我給他寫了一封信,可能是太過傷感。她說她哭了,很傷心的。詩一樣美好的夢境誰又能忍心打碎呢?是啊!我們還太年輕,還沒有能力去將這份純美的感情維護好,直到它開花結果。很平淡的,沒有影視劇中的山盟海誓,沒有分別時的撕心裂肺,她就是一隻美麗的紫色的蝴蝶在我的身旁環繞了幾圈之後,有飛走了。雖然不是王子與公主的完美結局,可是我沒有悲傷的感覺,這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個完美的夢。我愛極了這個夢,但是令我高興的是,我夢醒的時候前面依然有一條大路可走。有人說過:人生最大的悲哀是我們夢醒之後,前方已無路可走。我慶幸,我的前方依然有路。

  那年的七夕,原本是星星滿天的天空突然間下起了淅淅瀝瀝的雨。我一個人躺在床上,聽着窗外的雨聲,心中有一種什麼東西在叩打我的心門,讓我的心中有一種絲絲的微痛感。與其說是颱風造成了那雨水,我卻更願意相信這是情感的宣洩,是相思的淚水。

  難得的一次相聚,這滿腔的該如何說的起呢?一年一度,縱有鵲橋相會,卻也難解相思之苦。哎!那夜雨水中那渾濁的部分該是無盡的思念和愛吧!

  關於離別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那依戀的眼神,滿噙着淚水······心也隨之飄去······

  曾有過,

  未來依然會有······

  假如有一天,你我也要離別······

您正在瀏覽: 追憶那逝水流年--本在已有此文
網友評論
追憶那逝水流年--本在已有此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