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半夏的夜

半夏的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半夏的夜,少了淺夏的寒涼、盛夏的燥熱,讓你更覺舒適宜人。

  每逢這個時節,成都的夜晚總是會灑下淅瀝瀝的小雨,憑添了夜的清幽。

  這樣的夜晚,靜躺在舒適的床上,任和煦的風撩動着窗紗,送來絲絲涼意。聽,不急不躁的雨聲敲打着窗欞、樹葉、石階,演奏着和諧的旋律。

  在這寂靜的夜晚,你可以放飛思緒,去想你所想,念你所念。

  清夜悠悠,相思離愁。這樣的雨夜,這樣的半夏之夜讓我想起了你。

  我不知道此時的你是否安睡,是否也在想念。但我深知,從認識你的那一天,就註定了你是我今生永遠的思念。

  你總說你太平凡,不值得我依戀。可我就愛你的平凡!我深知,這平凡經歷過二十載血與火的考驗。

  看多了都市繁華后的嫵媚的容顏,我更愛你純情的雙眼,明亮的似高原上的泉。

  透過你清澈的雙眸,你的心靈是那樣淳樸,像是脫離世俗的仙子,善良得只會給予世間甘露。

  你不是嬌媚的女人,在你柔弱的外表背後有着堅強的信念。你像寒暑風霜中的一株木棉,綻放着紅艷艷不嬌作的笑容。

  相聚的時候,你微笑着訴說你的快樂,從不描述你的痛苦。正是你快樂的渲染,讓我感到無比幸福。

  我問你:想我嗎?你總是眼中含淚,一臉的嬌羞和無助。你這讓人心痛、愛戀的模樣,讓我衝動的把你摟在懷中,緊緊地抱着、抱着,永不放鬆。

  離別的雨夜,你獨自行走在無人的街巷,風掀動着你的衣裳,看着你漸行漸遠的背影,我的心頓生滿腹惆悵。真想為你撐起雨傘,讓你不再孤單,就這樣相伴到永遠。

  今夜的雨憑添我了對你的思念,那思念敲打在我的心田,化着相思的雨淋落在階前。淚,浸濕了枕邊。

  我知道,愛,已注入我的生命。

  別離的痛苦,朝思暮想的孤獨與無助,那滿眸都是你的身影,我只能用淚為你洗滌風塵中零落在身上的灰土。

  你好嗎?我的愛。今天忙嗎?累了吧!吃飯了嗎?吃的啥?可口嗎?喝水了嗎?可別喝太涼的水呀。冷熱要添減衣服,晚上洗個熱水澡再休息……這瑣碎的、嘮叨的話,卻記載着我對你無限的牽挂。

  想你,想得心痛,真想將你緊緊擁入懷中。讓你靠着我火熱的胸膛,用我炙熱柔潤的唇親吻你如花的臉龐。讓你枕着我堅實的臂膀,安然入夢鄉。

  我的愛,你知道嗎?我雖未曾叫過你寶貝,請不要怨我。因為在我心中你比寶貝還要珍貴。你已融入我的心中,那每一次心的搏動,都是我對你深情的相擁。

  今夜的雨,請成全我相思的夢。

  ……

  雨後的清晨,東方露出一抹淡淡的煙霞。

  鄉村的田野、河道泛起薄薄的輕紗,裝點出一幅靜美的畫。

  你微笑着從畫中走來,我的心狂跳得不能自拔。

您正在瀏覽: 半夏的夜
網友評論
半夏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