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重生(嬰兒的夢)

重生(嬰兒的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重生(嬰兒的夢)

  夜,分外黑暗,一切都靜了下來,沉沉的。凌晨,在漆黑的角落掙扎了無數次后,一切漸漸清晰了。

  彷彿是很久以前,午後暖暖的陽光穿透老屋紙糊的泛黃的窗,對面的牆上便顯出斑駁。古老的梨樹在金色的陽光下嫵媚得讓人想入非非,紅布包裹的木板做成的鞦韆空蕩蕩的晃蕩在梨樹的陰影里。懶懶的陽光,靜靜的空氣,鄉村小小的哀愁,還有嬰兒粉嘟嘟的嘴唇……一切唯美得像兒時的夢境。

  那時的我,穿着粉紅色肚兜,胖胖的手臂,胖胖的胳膊,胖乎乎的臉蛋兒。媽媽的背簍,暖暖的,一搖一晃;媽媽的歌兒,輕輕的,忽遠忽近;媽媽的臉,那麼年輕,好美好美。我在屬於自己的世界里在媽媽的背簍里睡着。太陽照進我的背簍,像老屋牆上的光影,古老而哀傷。媽媽把我抱在樹影里,我偷偷笑着,小嘴粉嘟嘟的。風起了,穿過背簍刺在我滑嫩的臉蛋兒上,我用所有聲音哭着。年輕的媽媽背着我向家裡跑着,暖暖的背簍一晃一晃,我偷偷笑着。

  土塊搭成的灶台矮矮的,黑黑的鍋灶里躥出的火苗燒着灶台上掉下的土沫,我坐在媽媽的懷裡吃着乳汁,媽媽坐在小小的木頭板凳上,麥桿兒燃着的聲音像媽媽的歌兒,媽媽的臉被灶堂耀得紅堂堂。

  於是,我在媽媽的懷裡笑着,媽媽在我的夢裡漸漸老去着。

  眼汪汪,媽媽在連綿的雨水裡悄悄哭着,媽媽的淚融在石嵌的院子里,一個個水泡向門外遊盪。爸爸所去的地方叫遠方,爸爸的模樣在我的夢裡流淌。我把自己的肚兜緊緊扯着,我要快點在夢裡成長。

  不知什麼時候,哥哥也在我的夢裡徜徉,他圓圓的紅臉蛋兒惹得我心發慌。哥哥薄薄的嘴唇在我胖胖的臉上親着,惹得我好痒痒,哥哥拉着我胖胖的小手,我笑的不像樣。我們在夕陽下慢慢走着,哥哥也在我的夢裡長大着。

  西屋的木頭被歲月熏成了黑色,我穿着媽媽新做的淺綠色棉襖,在黑黑的屋裡暖暖的小炕上打滾着。雪花打着旋兒飛着,我趴在矮矮黑黑的窗口看這些精靈飄落,小小的心底生出一股渴望,也許我的女孩兒也是這副優雅的冰雪模樣,我依然笑着。

  我的世界永遠都是靜靜的,美美的。我的小嘴永遠都是粉嘟嘟的。我一直在笑着。

  我在媽媽的世界里笑着,整個世界都在我的夢裡存在着,多少人在我的夢裡又哭又笑着,多少人在我的夢裡永遠消失着,我在自己的夢裡夢着。

  心慌慌,睡夢中,一人在前方,深藍色的月亮不停圓缺着,金黃色的夜空沒有聲響。

  我在自己的夢裡笑着,我在自己的夢裡漸漸清醒着……

您正在瀏覽: 重生(嬰兒的夢)
網友評論
重生(嬰兒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