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城管大隊2月份工作小結

城管大隊2月份工作小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城管大隊2月份工作小結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榮辱觀古已有之,榮辱心人皆有之。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民族,持有不同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人們,其榮辱觀是不同的。恩格思說:“每個社會集團都有他自己的榮辱觀”。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回答的是社會主義社會中,什麼是光榮,什麼是光榮,什麼是恥辱。胡錦濤同志關於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為我國公民道德建設起了新的標杆。今天,我們正在構建民主法制、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主義社會,這就需要全體人民有共同的道德遵循,整個社會有穩定的內在秩序而社會主義榮辱觀,正是維繫社會和諧的精神紐帶、打造和諧社會的基石。

  國家的發展靠人才,人才的培養靠老師。要培養出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的人才,教師本人除應該具有廣博的專業知識之外,更應該是學生道德的引路人,是品行的示範者。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正是規範我們行為的準則。以此約束自己的行為,才能示範、引導、感化學生,起到潤物細無聲的效果。

  做為一名中學教師,面對是正在形成世界觀的青少年。我們平日所承擔的不僅是傳授科學文化知識,而且更是要培養具有告訴高尚品德、文明素養、民族精神的未來社會主義建設者。我們可以利用日常教學對學生進行誠實守信、團結互組、吃苦耐勞等思想品德教育。做為班主任,可以通過班會課,針對“八恥八榮”對學生進行專題教育。只要教育有針對性、生動性,採用各種靈活多樣的方式是會受到學生歡迎,達到良好的效果。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堅持用“八榮八恥”來潛移人、默化人、塑造人。當“八榮八恥”成為全體學生的共同踐行、自覺行動。他將會對整個社會未來的發展和進步起着重要作用,社會主義榮辱觀必將成為引領社會風尚的一面旗幟,激勵我們奔向新的精神高地,推進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

您正在瀏覽: 城管大隊2月份工作小結
網友評論
城管大隊2月份工作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