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繁花錦繡,無你何歡?

繁花錦繡,無你何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心柔

  一座山,隔不了兩兩相思,一天涯,斷不了不在水一方,我用三生輪迴,獨飲那一碗孟婆湯,把自己葬於那山骨間,靜聽流水潺潺,雲雨朝歌,且聽風吟,吟不完我一生相思,細水長流,流不盡我一生痴情!

  彈指流年,拂歌塵散,消瘦了思念,輕觸琴弦,如風之纖細,繞指的情愫,一生的眷戀,在琴瑟合鳴中,演繹了一場又一場歲月的留戀!與我,你就是那天上人間,這繁華錦繡,這紅塵盛世,無你又何歡?

  這一世情緣,絕非朝夕露水之淺,你是我隔世的溫柔,枕畔的芳華,郎月下,我還是夢一樣的女子,思念落滿我的眉睫。如果紅顏有夢,那麼君可解?如果君子有語,那麼紅顏可聽?可惜,所有繁華落盡,想必到頭來都成煙雨,隨花謝,隨風散,霜寒露重,咫尺天涯,我寂寞如煙,你獨坐如蓮,晚風透過窗欞悄悄滲入,留一陣冰清徹骨的痛,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你何時才能讀懂那一眸的深情?

  若,你只是茫茫人海中的過客,可不可以不讓我痴迷?若,我只是你如花年華的點綴,可不可以不讓我沉醉?若,我只是你半世流離的起點,可不可以不讓我離開?若,我只是你可有可無的煙火,可不可以不讓我消散?花無聲,落滿地,傷了誰的情,跌碎誰的心?

  多少紅塵過客,多少過往雲煙,一聲離別,天涯海角,淡漠如冰,若即若離,任由一片炙情涼薄成了冰凍的模樣!一世迷情,夢醒時分,你終究不是那痴情所歸,奈何心已成殤,凝神思忖,淚流如注,那一程情深意重,那一番痛徹心扉,憑誰堪憐?

  一曲離別,欲語還休,若無緣,與之言多,亦廢,不如守酌以清心,待之以沉默,緣來不驚,緣去不擾,隨意花開花又落,你若歸來,我笑靨相迎,你若離去,我目光相送,不卑不亢,歲月靜好!

  :

您正在瀏覽: 繁花錦繡,無你何歡?
網友評論
繁花錦繡,無你何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