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世紅塵,不可避免的終究是世俗。我願遠離人世,隔世生活。若是如此,是否?能躲避世俗。

  自然中的空氣如未被囚禁的鳥兒般自由,我不受干擾地睡到陽光四射,任初晨的光線潔白地朦朧我的睡顏。經不住屋外一陣陣自然地清香,鳥兒翠聲地呼喚。我起身,以愛為名,烹飪一道自己最愛的菜肴,填充空虛的胃。

  光線是柔軟的棉,在溫暖中包裹我的屋子。於是,那專屬於我的簡陋小屋也變得耀眼。執一把掃把,悠閑地打掃籬內落葉,無需擔心時間的流逝。微風輕撫我的衣衫,連帶茂密的枝葉也喃喃碎語。

  隔世而生,最迫切尋覓的乃是水源。順着金葉密鋪的小徑走走停停,終是遇見潮濕的泥土。一個腳印,一個腳印地走過泥濘路,對面一泓碧綠的小譚在我眼前展露無遺。拿着木質竹罐,讓清水滿溢。一路觀賞沿岸的風景,一路踩着陽光的碎影安然返家。

  遠處一株野生的白茶花,在這一片碧綠之中脫穎而出。幽幽的清香混合著溫暖鑽入我的鼻翼,我輕嗅着,感受它帶給我若有若無的蹤跡。這一株旖旎的白茶花,鶴立雞群般默默佇立,孤獨的錯覺在此刻浮現。禁不住,對朋友以及親人的思念。

  至此,我無法隔世生活。

您正在瀏覽: 隔世
網友評論
隔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