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隔世紅顏

隔世紅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秋水伊夢三生石上,誰把誰的名子刻的那麼深遂,奈何橋上誰寧願選擇千年的等待也拒喝那一碗孟婆的湯。前世今生,該有怎樣的愛才能穿透生死的輪迴?誰藏了誰?誰為誰哭泣,前世今生誰手持彼岸花老去了容顏?誰又是誰隔世的紅顏?

  彼岸花,花開彼岸只為那刻骨的愛戀。她曾是一個十分活潑好動的女孩,他默默的喜歡她,他從不向她表白只怕擾了她一絲的清純。他就那麼默默的守着她,什麼也不說,彷彿一切真的都在無言中,其實沉默中只有他無言的對白,愛情的獨角戲他是主角,也是配角。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時代會有那麼窮,窮的一人只有一條褲子。冬天太冷她和同學在湖邊的空地玩跳繩,他在旁邊看着,看她們跳一次跳五六根,他嘖嘖稱奇。她像一為公主,彷彿一切歡樂都是為她準備的。大家誰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會滑向湖底,突然她順着岸上的冰一直滑向湖底,那一刻沒個人都傻眼了她們只是傻傻的看着她掉進湖心然沉落,他不顧一切的沖向湖心,而後淪落,他凍的瑟瑟發抖只是他什麼也不覺得。

  他撈到了她,他抱着她沖向岸邊,岸上她們卻指指點點,他顧不得那麼多只是把她摟在懷裡相互取暖,他們像是進錯了空間一樣,沒人幫他們到處都是指指點點。他把她貼在胸口告訴她一定要活着,她醒來,看了他一眼知道了所處的窘境,哭着說她還是死了的好。他哭了,淚水滴在了他的臉上一滴一滴。他向發瘋是的朝路人吼,他舉起拳頭恨不的打爛沒一個嘲笑着的頭。只是他什麼也沒做,看着懷裡的她,他輕吻了她,說要給她幸福。她莞爾一笑,彷彿給了他整個的世界。他抱着她去了另一個沒有人認識他們的地方,他守着她,她陪着他。

  不知道他們受了多少委屈,不知道他們看了多少白眼,遭到了世人多少的唾棄,他們只是頑強的活着,後來他們開了公司,他們功成名就,突然沒人記得他們過去的過去。在後來他們老了,在又去了他們當處相識的地方,一切還是老樣子,人們已久貧窮以如當年。一切的一切彷彿向幾十年前一樣,彷彿一定變化也沒有,那人那境都如同當年。只是誰也不認識他們到底是誰。所有的所有突然消失,他們突然明白,所有的一切都是孟婆的一個局。彼岸花開,花開彼岸。因為他們不肯在三生石上籤了字卻終不願喝下那一碗孟婆的湯。所以所有的所有都以隔世除了愛。彼岸花開,花開彼岸,誰為誰錯過了輪迴,彼岸花開,花開彼岸,誰又是誰放不下的愛。誰又是誰隔了世的紅顏。

  誰手持彼岸花寧願為你等來下一個輪迴,只是如若相見你認的出嗎?你會不會誤他到下下一個輪迴?

  彼岸花,彼岸花,花開彼岸,誰是誰隔世的紅顏,誰又是誰刻骨的生生世世的愛戀?

您正在瀏覽: 隔世紅顏
網友評論
隔世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