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綠皮書》有感

讀《綠皮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綠皮書》有感

  陳榮

  加入公司半年多以來,自己從公司這個平台和同事們身上收穫到很多東西,通過實踐不斷地認識自我,堅持做好從校園到職場的角色轉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閱讀了《綠皮書》後會發現,書本上概括的內容正是公司給我傳遞的精神思想,對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很多的幫助,相信這對以後也會產生深遠的影響。

  首先,能加入嘉吉感到非常榮幸。回顧自己從校園招聘加入嘉吉實習,在雄鷹訓練營接受正規的指導培訓,見識了嘉吉優秀員工們的精彩演繹,認識了很多不同地域的同齡人,經受試用到轉正考驗,這期間經歷過很多快樂和心酸的時刻,同時留下很多難忘的記憶,但值得調侃的是:實習中也不願意接受自己已經不是一個學生的事實,才發覺自己已經在接觸社會,不得不和很多人展開殘酷的競爭,適應並融入社會。其實在加入公司組織的雄鷹訓練營的時候,一位領導就談到:"你加入這個團隊,時刻需要思考和反省的問題是:你是否想好做銷售?而且是做飼料銷售?以及後來,還要思考是否準備好做飼料銷售?"這些基本問題到我此時看來,是顯得如此的重要,同時依然是我需要深刻思考的。雖然我通過了試用期,但我知道我以前做的不夠好,現在可以做得更好。下面我將結合自身的經歷和綠皮書文化中的一些內容,說說自我的感受。

  第一、《綠皮書》的篇幅不多,內容卻很精要,結構也很清晰,每一次閱讀和思考都會有新的收穫。嘉吉是一個龐大的集團體系,擁有偉大的理想抱負,每一位員工發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百年來不斷的發展壯大,成就了今天的宏偉事業。在實習期間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自己一心想通過自身的知識和能力幫助客戶提高生產成績,取得效益,但結果並沒有得到客戶的滿意,反而讓自己產生了懷疑。書中的四大價值觀"正直誠信、尊重他人、全心服務、渴望成功"為我們指引了方向,教會我要與客戶建立良好的信任關係,以客戶希望的方式對待他,發現客戶真正的需求,全心服務,追求卓越,創造共贏的結局。同時我們的"確保安全、全員敬業、客戶導向、持續發展"這四大目標中的每一項都讓我認識到自己身上的一份沉重的責任,不選擇逃避,發揮自己的力量。

  第二、在實習的過程中,困惑很多時候每天的生活都是比較混亂的,不能有效的安排工作。綠皮書教會我設定明確的、可衡量的、可達成的、基於結果的、時間明確的目標和結果,通過不斷地訓練,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和學習,建立高績效的團隊文化。嘉吉希望我們每一個無論處於什麼位置的人,通過"學習能力、執行能力、知識、行為"這四個方面能力的提升,同時堅守"正直誠信、信念、勇氣"這三個核心建立自己的領導力。嘉吉領導力模型讓我知道讓自己變得優秀,才能讓別人相信你,才能夠影響別人。

  第三、發展是員工、管理者、與嘉吉之間的一種通力合作。在這一過程中,每一個人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是,歸根結底,員工才是實現其自身發展的主導。通過"學習模型",在實習中發現很多知識和技能都必須自己身體力行,才能形成自己的知識技能體系,自己都沒有嘗試和驗證,如何才能顯得深刻呢!同時"個人反彈力"在自我發展的路上顯得尤為重要,只有足夠的毅力和信念才能讓自己走的更遠,走得更開心。

  以上只是我自身一點淺顯的見解,《綠皮書》中還有很多值得仔細學習和深刻思考的內容,更多的還是在生活之中去發現。從實習到現在,深深感受到公司一直以來對我們的關心和關懷,在此真誠地感謝領導,導師,HR,團隊夥伴以及公司所有的同事們,你們的友好和陪伴讓我倍感親切,收穫很多美好回憶,祝願大家一切順利!!!

您正在瀏覽: 讀《綠皮書》有感
網友評論
讀《綠皮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