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衍三千伊人淚,醉如紅塵隔世人

夢衍三千伊人淚,醉如紅塵隔世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濱海花,伊人淚,醉得三生兩世紅顏情;翠竹軒,素嬪待,休罷那幻夢思如煙。

  幽怨婉轉的歌聲和着一曲琵琶行,四溢的曲調飄蕩在每一個角落,優柔的旋律輕盪在每個人的心間,碧波的海面上逡巡着一艘點綴的花船,倉上倉下有序的站着男女,船四周布滿了簾幕,只略微的看清艙內端坐着一女子揮動着雙手輕拂出絲絲樂符,女子臉頰也牽附着白紗巾,但卻毫不影響她絕世容顏分毫,十指修長,轉眄流精,白析膚肌,七分幽怨三分恬,聲聲凄噓不知再感嘆着什麼,憂抑的眼眸不知在凝望着什麼,這就是她的宿命,休罷那風塵紅顏醉,一聲輕唱一聲吟。 月下拭眉思君郎,聲聲泣語淚濕襟。啼規深苑無人問,何時與君把言歡。醉得三生兩世情,管它今時與明朝。

  奼紫嫣紅的世界蝶舞翩然,逆流成河只葬得三千伊人淚。夢幻般的水晶宮,如淚雨般的簾幕,在這個凄離成殤的世界,夢衍着三千伊人紅淚。等待,漫長的等待。殘風卷月,催了誰的顏?沙彌星夜迷了誰的眼?酌了哪家淚?伊人一度紅燭夜,殘陽如血無歸處。伊人凝眸遠畔,終不見君郎歸,歲月如梭,只惜憐了伊人紅唇粉肌,只等得白髮蓬頭,紋聚眉間,這又是怎殤得紅顏伊人!月下寧人,對影無痕,奏的一曲高山流水,吹的一隻鸞鳳和鳴,與佳人酌飲醉得三生兩世,不問今生情,不問來世意,只笑的一聲糊塗。世人多笑紅顏愁,卻不問紅顏為何傷,幾世的輪迴,幾生的等待卻只是形同陌路,一世隔千載傷,這樣的紅顏又有幾人傷得起?又有幾人捨得傷?

  浣顏濯妝,一襲素服束腰,盈杉步履,此時的婀娜還有慧心的宛兒一笑,誰又留意了她眸心處的一滴淚,誰又留意了她鬢間的几絲白髮?又有誰讀懂了她幾朝的情,身蛐深苑無人問,道盡紅顏夢中情,曾幻幾朝湖畔牽手留戀處,曾念幾時星辰連珠情。把言歡盡酒中醉,淚陌流語古今情。過往的記憶不再流戀,沉澱的哀怨也伊始東流,不管前世與今生,只盼此時的擁有,命運鬼使神差般的將一切情斷天涯處。又怎奈何白髮催鬢顏。

您正在瀏覽: 夢衍三千伊人淚,醉如紅塵隔世人
網友評論
夢衍三千伊人淚,醉如紅塵隔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