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年輕時夢中的你

年輕時夢中的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年輕時夢中的你 標籤:雨中的樹

  夢中的事總是美好的,有如雨後彩虹般絢麗,如畫、 如詩、如綻放的花蕾,花開花謝,於人間一世清清潔潔,美好的來,美好的去,給人以賞悅,惹人憐愛。

  光陰荏苒、流年似水,不經意間一個生命便到了生夢的年齡,不管什麼時候,夢中的事物總是自己最理想、最希望得到的東西。我夢中的你如清池中的碧蓮出污泥而不染、婷婷雅雅、頷首低眉、柔柔弱弱,一看使人油然而生憐愛;一頻一笑、衣袂翩翩,一句鶯燕般輕吟,便使人感動不已,打心中輕諾一生有你,不離不棄;長發飄飄、蓮步輕盈,行徑於林蔭小河之間,一份婉若、一份飄逸則,怎能不讓人為之動容;誰不願與之攜手一生,再無遺憾,更感幸運知足,忽然想起一句古語:“只羨鴛鴦不羨仙”。

  似乎這一生因你而生,因你而來;有你,生活才更精彩;有你,生活才有滋味;有你,生活才有意義。

  一季花香,點點溫馨;一幕煙雨,心靈中清淡而恬靜,居身於茅廬中卻華麗簇擁,光彩連天,似乎就在童話之中,處臨於美麗的傳說里。不管將來歷經什麼樣的風雨艱辛,還是行旅於荊棘叢生的荒原里,還是前進在崎嶇坎坷的前途上,只要有你就有溫暖,有你就有勇氣;有你就有力量。還怕什麼艱難險阻;還懼什麼坎坷崎嶇。

  夜裡,你飄然而至,我們一起讀書;一起賞月;一起數着星星入眠;臉上的笑容永遠不想卸妝。白天,我們相濡以沫,相憩于田間地頭,相攜於溪頭小徑和回家的路上,就像“天仙配”里那樣過着男耕女織於世無爭的幸福生活。在紛擾艱辛的歲月里;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感動、我欣慰、我甜蜜、我榮耀、我知足、我幸福快樂,我似乎迎來了人世間所有的好事。

  可是,夢終歸是夢,有夢就有醒來的時候,我強烈的意識到你終將離開,心,開始在顫悸,沒有你的日子我不敢去想象;沒有你的夜裡我怎能酣暢入睡,沒有你我的生活還有什麼意義。也許,所有美好的故事都註定有一個悲壯的結局,但這個故事裡不應該有我,更不應該有你。我不想睡在無眠的夜裡,更不想躺在思念之中,沒有你的日子一定沒有陽光,更不會有花香,我真的不願從夢中醒來。

  慢慢的,現實生活漸漸地淡化了我的夢境,銘刻心中的真情已藏心底的最深處,流失的歲月抹去了你迷人的容顏,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你,飄飄渺渺、影影幻幻…

  夢中的你

  情綿綿

  心切切

  且浪漫

  是戀是怨還是緣

  夢悠悠

  意戀戀

  手難牽

  是幻是鑒還是賤

  終落一笑談。

  楊旭東於、2013.8.13

您正在瀏覽: 年輕時夢中的你
網友評論
年輕時夢中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