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經年隔世的夢

經年隔世的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南國這場姍姍來遲的雪,是否冰冷了念念不忘的暖冬,還是回絕了這場經年隔世的夢?

  飄零的雪花積不起過往,化不開繾綣幽幽的南柯一夢。城北的斷壁殘垣,流年滑過,怎麼樣也雕刻不出你心猿意馬的倦容。暮色四合,冷清了路旁消瘦的法國梧桐。

  抽一縷心緒,素筆落不下,百轉千回,這似哪般哀愁?燈影幢幢,營營役役,薄霧冥冥,蹣跚的步履何去何從?、

  破曉前反反覆復的夢,是反反覆復的那人又那人,撕裂了黑夜寂靜的空。那場經世隔年的夢,撞碎在輕聲嘆息中。那般妖艷絕倫的紅,宛如夢裡的欲罷不能,思念卻痛徹心扉。那年未完的故事,續寫已無從執筆。纏綿又纏綿的情愫,琵琶聲不過是粉飾惆悵,嘆息了又一聲嘆息。

  歲月無痕,卻總是弄人。曾經思念成瘋,如今抵不過一紙空文。落花傾心,流水匆匆,怎奈流水駐足,落花早已成土。如何的迷茫,如何的彷徨,古道外的形色匆匆,連天的芳草還未成碧,只不過踩碎了一地枯榮。

  你贈的那首小詞是留下的唯一印記,只是清麗的曲再唱不出曾經的意,回不去的倒影,我用明媚的笑抽離,不經意卻傷害了那樣歡快的詞。看透與留戀只不過一念之差,而一念卻反覆的折磨,徘徊在一念之間的是兩行清淚與明麗的笑顏。孤影殘照,筆落成雙,卻話夜涼。說好把酒臨風,醉又何妨?暖酒下杯涼到心上,愛也不是,恨也不是。一樽玩笑。

  唱不完的歌,道不明的傷,掬一束清風,想說莫失莫忘,笑成不過以往。寥寥孤鴻長鳴蒼穹,三生前的紅袖添了哪一段香,今世的回眸才演繹了這台絕唱。奼紫嫣紅的是紫藤還是薔薇,誰又道盡這一世繁華?荒蕪的卻是牽絆、遺落的只是沉醉,一寸寸消瘦了決堤的殤。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何時我淡淡的回眸里,璀璨了你的容顏,一眼萬年、深情未央。此去經年,短暫了風花雪月,綿延了嘆息悲涼。我若成風,帶着心兒流浪,是不是就湮埋了一地琉璃般的情傷?是恨,是悔,是貪,是痴念......是輕風彷徨了秋葉,是清淚斑駁了素顏。只因我為你許下的執念,如今報復在自己身上。

  為你寫下的篇章,只願“晨月淡影去無痕”兀自“曉風微扶蝶戀花”。

  只待來日,一曲唱罷,淡泊了無奈,清新了執念。縱然曾許你一世,今亦無怨。願你懂我,心似明鏡,身不由己、身不由己。蒹葭白露,我們走向天的那一方。時晴時雨,不過是一場脂粉紅妝。

  那片經年隔世的夢,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戲。末了,唱罷,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經年隔世的夢
網友評論
經年隔世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