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行走中的悟性

行走中的悟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行走中的悟性 標籤:雨中的樹

  文/尺牘清明

  看到一句話:更多時候,我們肩並肩站在時間沒有邊際的洪荒里,不知道為什麼躲閃,不知道為什麼佇立,甚至不知道為什麼時間會一步步走向逝去。

  ------題記

  (一)

  將生活寫進日子裡是會生活,將生活鐫刻進不相關人的世界里,就是自我的作踐,可是我們時常的作踐,卻將真正的生活壓抑着,始終不見天日,每天悲天憫人的自作多情,咆哮的又有多麼像在“無理取鬧”,總是不敢去承認自己的懦弱,低微到塵埃里了還一味的固執可笑。

  感情太過於神秘,我們都是帶着面紗的陌生人,自我都不認識卻可憐的祈求別人的理解,我們去領悟感情,去感受其中的多種滋味,卻始終被迫的接受,我們始終是感情的附庸,而不是它的自由,不知道 不明了 不想要,為什麼?

  多久受的傷,總是竭盡全力的想要遺忘,而這樣虛偽的自我陶醉,以為這樣就是所必要的過程,就這樣一天兩天的自我摧殘,還傻傻的美名曰:執着。

  世界上最真實的謊言就是即使分手了,我還會愛着你。即使自己不承認,也不得不承認,心裡難受只是因為自己受到了傷害,而另一方卻在對方的世界里逍遙法外,我們都不是天生的感情者,卻讓感情折磨的殘忍,後來試着去接受,試着不去勉強,試着去面對現實,試着試着試着你就不存在了。

  (二)

  常常苦惱於自己句短詞乏,拗坳着想寫出滿意的文章,卻也不清楚那種界限在哪裡,昨天閑着看了一下以前發的說說,高中時候開始玩的,看着那時候自己說的話,我竟然感動的說不出話來,相比較現在自己寫的無病呻吟,很多時候為了可讀性而故意在字句上”獻媚討好“丟失了真實的自己,可鄙的自我嘲諷還故作欣賞般的引以為豪。

  看着上面的日期,貼近的彷彿就在昨天一般遙遠,又如前世一般的靠近,蒼涼的感嘆時間竟然過去這麼多了,套進了時間的漩渦里,被攪弄的體無完膚還那麼理直氣壯,兩千年有多長?分秒又是多久?能夠抓住多少?又有多少有意義?我們總是對時間過於慷慨,情願燃起肆意揮霍的烽火,也不願意有意義的妥協。

  我將自己寫進觥籌辭藻里,誰去認真體會裡面的真實與浮誇?願與風與季節成為朋友,任意穿梭,行雲流水間我們是否就不會受到諸多的裹挾。

  我給文字一種承諾,不管是期年之後的世故,還是面對了諸多的人情,文字里真實的都要讓自己感動的可以流出眼淚,真實的可以在這樣一個炎熱的天空下獨自的歇斯底里。

  (三)

  後記:也是同樣的看到一句話:我們都同樣不知道還有什麼正等待着我們以小個體的方式孤零零的闖入,想起來是一種冷冰冰殘酷到底的感覺。陽光穿過層層的綠葉縫隙,打印着星星點點的方格,騎行於這些肆意里,感受着生命的恣意舞動,我們都是太過於孤獨,所以我們總是盡情的熱鬧,讓別人看起來很好,讓自己看起來很可笑。

  我們的悟性在生活的天秤下,一步步的走着自己的節拍,或輕或重那都是自己的生活方式,自由行走在歲月的斑駁。直面接受坎坷卻是人生的一種勇敢,真實的收藏着複雜的人生標杆,我站在這個年齡的邊際,用着自己的眼光打量着這個時代,這個時代也打量着我。不知道誰會首先不知所措。

  尺牘清明

您正在瀏覽: 行走中的悟性
網友評論
行走中的悟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