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協助盲人定向行走心得

協助盲人定向行走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協助盲人定向行走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協助盲人定向行走心得

  今天,我們在高坪志願者協會的帶領下來來帶音樂廣場陪着盲人朋友們,一起度過了愉快的上午,遲來的盲人節,遲來的祝福,不遲的,是我們一直都在的關心與慰問。

  怕遲到,所以我早早地就來到了高坪志願者協會。在路上,我一直很忐忑,怕自己做不好,怕自己語言上會有所失禮。等真正和他們一起聊天,一起行走的時候,才發現我的擔心是那麼地多餘,他們比我想象中樂觀很多,堅強很多。即使他們看不到,但是他們仍然心存希望,並和朋友相處得很融洽,有的朋友們還自己開了店,維持生活。

  我由衷地敬佩他們。其實,我是有些理解他們心裡的苦的,因為某些原因,我的聽力比常人差一些。所以有時候很敏感,不願意別人揭自己的短,也不願意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着自己。所幸的是,我們都一樣地勇敢,一樣地堅強。

  今天我協助了四個盲人朋友行走,一路上我與他們交談,耐心地為他們講解行走途中注意的問題。突然感覺,這樣的經歷很好。跟他們一起,感覺自己也在無形之中受到感染,變得更加樂觀,更加堅強了。只是,讓我不開心的是,在陪盲人朋友訓練的時候,一位過路的行人說了個很敏感的詞--瞎子。說明少部分人對殘疾人士的關心還不夠,我們應當加大這方面的宣傳力度,努力改變這一現狀。

  生活,有時候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不公平。但是要看你站在什麼角度看問題。就拿盲人朋友來說,他們雖然看不到,但是他們有敏銳的聽力,有健康的身體,比起那些全身癱瘓的人來說,要幸福許多。更何況,社會上還有許多關心他們的人在。

  今天的志願服務活動讓我明白,生活中,我們從不缺少關心自己的人。所以,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讓自己活得開心呢?看着盲人朋友們都學會了在盲道中行走,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身上的使命感也更加強烈。我不知道我最開始因為什麼而選擇志願者這個角色,但是我既然選擇了,我就要用心做好。

  親愛的盲人朋友們,生活依然美麗,加油!!!!

  高坪志願者 梁秋霞

  10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協助盲人定向行走心得
網友評論
協助盲人定向行走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