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微小說】昨夜無眠

【微小說】昨夜無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昨夜無眠,想了很多東西。

  很慶幸,也很矛盾。

  第一次遇見你,是在大院的第一層,我們兩個最早到。你坐在角落的階梯上,身旁還有一堆行李,我看見了你,隔着玻璃。想一定是你,於是和你揮手,第一次見面。你說昨夜坐火車從另一個城市來這個城市,凌晨五點多才到。我吃了一驚,你一定很累了。我幫你拖着行李,來到門口,與其他人相見。

  很巧,我們剛好在一個組。於是,有機會一起走路,一起吃飯,一起聊天。時間很短,但我被你深深吸引了,或許只是一種感覺,或許是因你的美麗、溫柔、才華。總之,我對你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居然也有人拿我們開玩笑,我知道他們只是說笑,但心情很複雜,你一直微笑着,不知道你是什麼感受。

  後來,你去了另外一個城市,我留在了這個城市。過了不久,你回來了,可我居然不敢多跟你說一句話。告別的那天夜晚,我只輕輕說了聲再見,如此不用力,後會有期么?第二天清晨,你回到了你的那個城市。而我心裡,滿是雜亂。

  我知道,我和你的交集太少。你在另一個城,我在這個城,不算太近;你要遠渡重洋,而我開始走入社會,更是隔了一個時空;你的家境應該不錯,而我是普通家庭的窮小子。未來有那麼多的不確定,我很懷疑我自己。

  這些日子以來,我很糾結,也有找你聊天,但我連表達自己的勇氣都沒有,實在不夠堅毅。我一邊跟自己說算了吧,一邊鼓勵自己勇敢去追求,未來一定光明。我在這兩者間徘徊掙扎,無心睡眠。

  我想,是不是先和你保持朋友的關係,然後再看你我之間是否有足夠的緣分,或許在某個時空突然有了交集,有了可能?

您正在瀏覽: 【微小說】昨夜無眠
網友評論
【微小說】昨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