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夜無眠,隨記一箋情簾

今夜無眠,隨記一箋情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江南的春夜,依舊是那麼的燈紅酒綠,原本又是一個很美好的夜晚,而對於我來說,卻是我明媚憂殤的無眠夜,捧起輕輕的眷戀,喚不回我守望的春天。傾盡所有浮生,千山萬水的的尋找,依舊是月下的長相憶。天涯海角的執念,一場疲憊的跋涉,依舊是前世到今生的距離。看過往,俗念糾結,心碎斷腸,要用多少來去自由,才會拋下繁華落盡的孤寂?暫借芳華,欲追趕上漫天煙花的綺夢。怎奈,零零碎碎的心事,又能將思念安置於何處?獨倚危欄,心緒闌珊。凝望眼眸,寄情思予蒼穹,引憂殤訴斷腸!往昔猶在眼前,一曲清弦意繾綣。我佇立醉蔭花下,縞衫攏芳,與你心靈交匯。你一襲輕紗,悠舞霓裳,點點紅暈,為我綻放。隱遁於傾城的繁花流光中,一同在雙蝶翩躚的素錦上,綉下奼紫嫣紅的夢景。依依眷戀的情話,在指尖的勾理中傳導、相溶,催出秋波忽閃。相視盈盈淺笑,醉入心間。

  好久沒有沒有拿起被遺忘的角落的青毫,不知沾染了多少煙塵?素白的信箋,又被深藏在哪個角落?失落心情,隨着音樂的跌宕起伏,迴旋輾轉。寫一些語句,記錄一段往事,刻畫一場生命的段章。今夜,是我春節后第一次寫文章,我不想寫紫陌紅塵,千古絕唱,更不願穿越在恩怨情仇的江湖,刻骨銘心的兒女情長,也不去領略唐詩宋詞,元曲明戲,我只想靜靜的書寫自己最近一段時間的心情,把自己的憂殤寄情予這茫茫的網絡,也許我不會用上多少的華麗辭藻,但現在的我喜歡的就是這種真實,僅此而已!春來了,潮漲了,心亂了。太多的期盼,太多的等待,太多的憧憬,試問?滾滾紅塵,又有誰,可以淡忘了人間煙火?茫茫人海,又有誰,可以放下悲喜與牽絆?

  曾幾何時,你用孤單落寞把自己重重包裹,任冬寒的時光在憂鬱中如水流逝。而我,蓮步皚皚雪原,在簌簌梅林中倚劍聽雪,融入香雪海,聞遍清芳,尋不見你燦霞的笑臉。你收起情,在修鍊中冬眠,忘了柔風、思雨、花滿天。而今,隻身余我,獨自飄蕩孤月凄風,望斷孤鴻,尋你,闌干拍遍。三月春風,吹綠了江南,塞北大漠的吹簫人已是傷痕纍纍,只嘆滄桑,獨自飲恨,任歲月荏苒,織成一縷相思在碧波上蕩漾,這沉迷的輕衫是否浸入了你的心湖?這一季思念,紛灑成濛濛細雨,等你在柳酥拂面中探出笑臉,一起編織三春,潑染奼紫嫣紅的浪漫纏綿,和着塵絮,回到那個泛黃的時窗。

  九醉江渚,樹下葬花魂。記得,你呼喚,伊人不見,淚灑小重樓。風花吹散,秋也去,踏雪尋來路。一管洞簫,我為你吹奏三生三世的情愫。一脈柔情流轉在大地與夜空,白衣青衫飄動在你的高山流水之上。凝眸千里,我們三生三世的故事仍在時光的幻海里,雲煙暮靄中積澱如山,傳唱天籟。揚一程碧水孤帆,在明月青山間,又有我們的春暖花開、蝶舞花香在滋生,瘋長,蔓延。青山常在釵盟中,綠水長流人影共,誰與誰要繾綣萬年,閉眼靜思,三生的緣,轉入這個輪迴,你是否會成為我的一個不老傳說,永駐心田?

  歲月的爪牙早已剝去了那一身戎裝,洗盡鉛華,即使今生註定有緣無分,我依然彷徨於此,成為你放飛的無悔的紙鳶。韶華逝水,白駒過隙,允我以亘古不變的痴迷,換回你傾盡風華的一戀。執手星河月中天,對影成雙琴簫連。唐風宋雨吟漢月,桃源仙侶沐霞煙。靜享春光,我們振動青春的雙翅,在歲月中感嘆那花落的無可奈何,歸雁的似曾相識。任紅塵蹉跎,流離宿命,我將一懷熱忱,婉約成滿箋風情,捻碎半池月色,釀成一壇花緣,在凍入骨髓而麻木的渺茫中獨自成繭。無奈自嘆: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您正在瀏覽: 今夜無眠,隨記一箋情簾
網友評論
今夜無眠,隨記一箋情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