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光嬌柔,夢醒成空

月光嬌柔,夢醒成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微風涼

  一個陌生的轉身,一縷無關自己的風,一個內容只關乎甲乙的對話……太陌生,而心就像被抽離了一樣,像是回到了原點。

  無關風月,無關春秋。卻撥動了內心深處的那根弦,好似一首優美的曲子,蕩漾在這安靜的夜晚。

  突然想起那句,人生真的很諷刺。不管過去看來它是怎樣的矯情,現在看來這樣的形容太過合適。不是因為自己歷經了太多滄桑,不是因為自己歷經了多少磨難,而是歇斯底里的覺得,人生真的很諷刺。

  一杯茶,看似清淡無奇,喝起來卻是那麼的苦澀,最後卻還是有點兒甘味。

  一路上,遇到那麼多,留下來的有多少?或許都在各自奔波着,或許就像電影了里的那樣,多年後的相聚是緊緊相擁,還是不慎唏噓,而我們只經歷了那段電影里上演的最美好的片段,所以關於以後自己放在電影的哪個角色哪個場景我們都無法預測,就這樣,我們一步一步的走着,不知前面有什麼等着我們去尋找,也不知自己會遇見什麼。只是思想隨着時間的流逝也漸趨成熟,總會知道,年齡越長遇見的人越可怕,留下的人也就越少。

  有些人的感情對於時間,對於距離是永遠的保鮮劑,而對於另一些人距離產生的永遠是距離。沒有緣由,只是付出的不夠,只是沒有了那份真摯的情感,再美麗也只是虛無。

  最後留給自己的卻是最好的,不管多少不管好壞,總該屬於自己。

  有時候想想如果上帝能賜予我們應該遇到的那些人,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只需要宿命里出現那幾個,又會是怎樣呢?沒有比較,沒有爭吵,屬於生命的那幾個人,就這樣陪伴自己安心的度過一生,那又會是怎樣。可人生不是這樣,沒有了那些不該存在的人會變得枯燥無味,平淡無奇,僅僅因為有了那些人所以才會懂得。

  所以,不必抱怨與哀嘆什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經歷到卻有相同的經驗,或許彼此付出的不一,但得到的道理卻是一樣的。路很長,需要一個人走完,因為孤獨所以不會顧及太多,因為孤獨所以不再害怕什麼。

  做完這場夢,卻醒成空。

您正在瀏覽: 月光嬌柔,夢醒成空
網友評論
月光嬌柔,夢醒成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