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砌一壺溫柔,醉了紫情

砌一壺溫柔,醉了紫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萬紫千紅,獨鍾情於紫色,不要濃妝艷抹,只需淺淡入眸,就輕易的俘虜了我的視線!世間百媚千嬌,我醉依的只有這一抹紫!剎那,永恆,誰在夢裡唱歌,一曲紫色家園,似曾相識!

  每朵花都是一個美麗的精靈,盛開紫色誘惑的花很多種,一種花詮釋不了紫色的韻味,如果可以,就借三朵花,贈紫色一段愛情物語!

  大片大片的熏衣草開滿了愛情的等待,披紫色的面紗,和羞走,依門回首,期盼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為愛情吟唱一首刻骨銘心的詩歌!

  江南煙雨,石板路,油紙傘,結着紫丁香幽怨的女子,你懂紫丁香的花語嗎?初戀,如一張純潔無暇的紙張,任你信筆塗鴉,遇見,就不要錯過,而錯過,也要學會珍藏!

  有一種花叫做紫藤,當它肆意地垂下一簾幽夢時,有些戀情讓你沉醉而留戀……紫藤為情而生,為愛而亡,藤纏樹,樹戀藤,愛情的傳說里流動着思念的花絮!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人間四月天,徐志摩在陸小曼的風情萬種里陷落,而終要揮手作別,陰陽兩隔,再也牽不到彼此的手!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絲雲彩,終有千般不舍,又奈其若何?

  “在年青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她……”年輕時,讀這樣的詩句,那縷馨香會在心中漾開來,年輕的心事中惦念到,如果愛上一個人,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不再年輕時,再來回望這句詩,感念詩人的睿智,溫柔地相愛,也是對自己的一種饋贈呀!

  如果我是一朵花,穿越瓦礫,倔強地盛開,如果有幸綻放紫色的心事,我將學會釀一壺溫柔,在你經過的那個瞬間,醉了你的眼眸!風過,俯首,灑落一地的紫,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某個清晨,你的吻,喚醒一抹淡紫,往事透明如水,單薄的記憶中盛裝了幾多情愫。下一個夜晚中,是誰憔悴了容顏,花自飄零水自流,花落,飄成風中的痛,君可知,我沒有桃花的媚,亦沒有玫瑰的艷呀!

  我是你隔世離空的紅顏,靜坐成紫色的風景,期盼走進你的天空!淺歌低吟,輕輕觸及你的指尖,塗一個紫色的夢,夢中,我用紫色潤澤唇瓣,吻過,灑一路花雨,情殤,淋濕了曳地的紫色裙裾!

  杯中無詩,將紫色倒進酒杯,讀杯中的風景,如同與溫柔的對白。紫色花在靜夜裡芬芳着,一顰一笑,你還記得么?尋一個精緻的花瓶,盛裝千年的守候,以瓶頸為約,唐詩宋詞做序,紫色做我的行囊,續你三生三世的緣!

  天空,雲憂傷地飄進詩里,我聽到了紫色在唱歌,你眼中的那滴淚,不小心滴進那一壺溫柔,醉了紫情,酒未飲,已成淚!輕輕地呼喚你的名字,蒼涼的季節,用我的溫柔為你取暖,郁蔥的日子,一縷紫色微笑與你作陪!

  春風洋溢的情懷中,梳理着紫的靜雅,夏的太陽雨里,傘下的晴空瀰漫著紫的淡然,落葉飄飛的秋景中,我用紫色做杯,盛滿了這個季節的佳釀,然後,在蕭瑟的冬夜靜靜地打開,你會聆聽到一聲溫柔的問候:君可安好?

您正在瀏覽: 砌一壺溫柔,醉了紫情
網友評論
砌一壺溫柔,醉了紫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