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塵如夢,夢成空,惟念兩心同

塵如夢,夢成空,惟念兩心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月,細若眉,彎如鉤。風,輕若虛,淡似無。

  輕寒漠漠,靜夜幽幽。思緒、細細碎碎,在清冷里,守候寂寞若煙雨;情愫,清清淺淺,於闌珊處,輕挽迷茫如幻夢。笑靨,隱約,顰眉,依稀,如水的雙眸落寞成痕。輕倚燭影,搖搖曳曳,女兒心事,飄零、輾轉,觸碎一水鏡花,看一顆纖心落進了誰的塵埃。

  那天,你路過我的字裡行間,一朵如塵的女子,淡淡憂傷,隔着那片花海,凌波涉水而來,我衣袖裡的花香,不經意間飄落在你的眉間發梢,從此,你收集着我的淚水與歡笑,任繁花開遍,只為伊人獨憔悴。

  那天,我駐足於你的溫柔,我只輕擷一縷,淡淡而無心,卻暖成了掌心裡永不凋謝的眷戀,從此,靜妍一滴胭脂淚,淡描一枚桃花箋,一任愁寸結,只為君顏笑。

  縱然海角,縱然天涯,心可有無盡頭?幾回夜涼空對月,幾回夢醒淚猶新,遙隔一帆天際,我靜守一份傾城的美麗,試着安然於無望的期盼,卻不知何時,西風瘦了相思……

  也許,你念起我的時候,會有我似水凝煙的水袖輕揚,飄散了一路迤邐的雲水蒼蒼,卻未知我霓裳如煙處又凝結了幾番西樓月色。

  也許,我念起你的時候,會有你翩若驚鴻般衣袂飄飛,在我眼底模糊成不了的眷念,卻不知你白衣勝雪裡又沾染了幾許風霜露痕。

  人間聚散,看透又如何,往事輕盈,終究塵埃落定,或許,一場夢裡紫汐,也不過成了,一鏡夢外素璃。聽一曲寒笛鎖思,守一段黃昏絕路,看三生三世,一場桃花雨,又零落了幾世不變的記憶?

  一場美麗的遇見,註定了鏡花水月,明知是萬劫不復,卻也要赴一場宿命的盛宴。生死契闊,世間千年,也不過一瞬過眼雲煙,卻不知一場韶華浮夢,於某個不經意間,觸斷了多少的別離,待把聚散輕放,隨意閑開落。萬水千山,人面桃花皆不見,雲水生寒,唯此心,永牽念。

  心痕似水,經年如夢,若夢成空,相思未老,唯念兩心同。若,時間靜止,我願意把自己凝成一抹剪影,只要你目光覆蓋的瞬間,便是我的永恆。

您正在瀏覽: 塵如夢,夢成空,惟念兩心同
網友評論
塵如夢,夢成空,惟念兩心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