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素簡女人心

素簡女人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或許是名字里有個“素”字的緣故吧!骨子裡一直是那種喜素的女子,不爭名、不奪利,不羨奢華與強權,只想在清淺歲月中,素心向暖。

  一直想去夢中的煙雨江南,與我的歸人,擇一古鎮隱居。或垂釣碧溪,或荷鋤梅下,或泛舟荷間,或徜徉竹林……借一襲素白的月光,掬一捧清淺的歲月,過一段素雅的時光,如此,極好!

  喜歡做一個素衣女子:在寂靜的夜裡,一杯淡茶,一卷線裝書,一首悅心的古曲,一顆素白的心在文字里徜徉、駐足。喜歡執一支素筆,在發黃的素箋上隨意書寫着素簡女子的心語。

  冬日,靜夜如詩,隔窗聽一場素雪,妖嬈了冬的心事;溫婉了梅一世的清絕。臘月,梅花開得美到荼蘼。驚艷了那一樹枯枝。風從枝頭掠過,一瓣瓣梅花似素雪飄落。那種美,烙在了我的心底,為我素白的歲月添上了精彩的一筆!

  素箋小字,阡陌紅塵,一顆素簡的心在人生的畫卷上,書寫着平平仄仄的律韻。煙火紅塵中,認認真真做事,簡簡單單做人。清淺歲月中,用雋永的小字,隨意的在歲月的素箋上呢喃心語,安暖一顆煙火琉璃心。

  此生只許江南老,等到滿頭白髮的月光,每年定期,去江南小住。擇一幽靜之處,聽蜜蜂在如雪、似霞的花叢間呢喃情話。看天邊煙霞染紅的梨花開滿枝椏。

  聽一聽,烏篷船在耳畔咿呀作響;看一看,白鷺在水上展翅飛翔。漫步在落滿兼葭的河川,行走在隔庭猶唱《後庭花》的秦淮河岸,江南古鎮,夢裡水鄉,會在你的眸里,心間生了情,柔了腸!

  喜歡着一襲白衣,一頭及腰長發隨風飄起。躲在寂靜一隅,靜享一個人的素雅芳華。

  喜歡那種安靜的生活,靜得悠閑,靜的悠然,靜得只留下歲月中的一襲素白。樹欲靜而風不止,奈何?只有心裡修籬種菊罷了。心中若有桃花源,何處不是水雲間?

  做個身心俱安的女子,一顆素簡女人心,相信,相信世間,總有一棵是為我修籬種下的菊。心裡修籬種菊避囂喧,字間扶案把盞享清歡。如此,便可寂然歡喜。

您正在瀏覽: 素簡女人心
網友評論
素簡女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