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詭異夢境續

詭異夢境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鄭鄭融揉搓着惺忪的睡眼,內心既慶幸又唏噓,感慨於僅是夢境,自己很榮幸的苟活於世,微小的生命意識尚存。此時方才感覺小肚吃緊,忙不迭地下床,一陣小跑入廁解決。天色仍是墨黑,於是將自己裹上被子斜倚床頭,遐思冥想聊以自慰。在他眼睛半開半合間,對面牆上的一串紫色葡萄深深勾住他的眼球,瞬間紫色變成鮮艷的紅色,長長的一串葡萄變成了一位美麗妖嬈的女子,感覺非常熟悉的女子,再入夢境,迷濛之中的鄭融已深陷夢中哪有感知?

  鄭融仍舊下沉再下沉,紅衣女彷彿不肯放過他,萬劫不復方肯罷休。只見高高的山顛越來越遠,眼前的花草樹木唰唰過目。不知過了多久,一聲沉悶的跌打聲,鄭融後背生痛,無比冰冷的感覺傳遍全身,兩眼沁涼,分明冰涼的水嗆得他無法自由呼吸。鄭融如夢方醒,惶惶中的他一個急急翻轉,雙腳猛踩,只短暫幾秒鐘,就已浮出水面。漆黑的夜無邊無際地延伸,空闊寂寥。循着月光看去,發現自己已深入一潭水中,不知有多深。水性尚好的他仍舊顫慄不已,瑟瑟發抖。也許害怕,也許驚恐,也許淬不及防。經歷如此困境,鄭融仍舊清楚意識到,先出水再說吧!於是他甩開臂膀,大約十來分鐘就已上岸,身後擠着猙獰笑臉的潭水逐漸平緩下來,月光下搖曳着魅惑的怪影,顯示着吞噬一切的可能。一條水蛇驚起一條洗白的曲線游向潭水深處,幾聲蛙鳴鼓噪更顯夜的寂寞。涼風習習,鄭融身體緊縮,雙臂環抱,環顧四周一片茫然,不知所措。關於自己如此遭遇已無暇思索,還得解決眼下問題。自己渾身濕淥如何度過漫漫長夜?況且未來還不知怎樣境況?且走且看吧。許是臨淵 ,或許夜涼,瑟縮着身體循着一絲月光踉蹌前行,冰冷的夜似乎絲毫不體諒他的苦衷,伴隨着無邊的黝黑呼嘯着噬骨的風,身邊樹木花草也一起湊着熱鬧般的搖曳着,光怪陸離。濕漉漉的身體一直哆嗦不已,一不小心,大大的一聲噴嚏驚艷四座,擾了還在沉睡的動物,樹林一片嘩然,飛鳥走獸全體涌動,在這黝黑的夜裡如此陣勢多少有點嚇人吧?鄭融呆若木雞地杵着,但也只一小會,身邊便又恢復初始的寧靜。鄭融整理心情,抖抖還寒涼着的衣服,繼續前行,漫無目的。

  寂寥的心情如此地沉淪,無有緣由,毫無依據。生活中謹慎處事,謙和待人的他,如何會有如此際遇?想着不禁潸然淚下,悲愴難耐。可又有什麼辦法呢?已出現如此狀況,自怨自艾又有何用?只能徒增煩惱。鄭融想到這裡,強打起精神,與其沉淪,不如己渡,或許有一線生機。

  紅衣女不是很在意我嗎?此刻她人在哪裡?鄭融且走且思,卻是寒涼依舊。循着微弱的月光依稀可辨,前方似一茅舍,逐加快了腳步,分明看見其內一團烈火,趨步前往欣喜若狂。入得屋內,四下查看,想要徵得主人同意時,卻空無一人。鄭融思籌,不管怎樣一無惡意,二無盜竊之想,先坐下來烘乾衣服取暖再說吧!熊熊的烈火躍着炙熱的火焰噼叭作響,將鄭融忙綠的身影長長的印映在牆上,顯得忙綠卻從容。只一會,折騰一夜的鄭融身心疲憊,竟然毫無知覺的沉沉睡去,嘴角開合間顯得如此的滿足與祥和,絲毫看不出一夜折騰的痕迹,呼嚕呼嚕就這樣沉沉睡去。就在鄭融沉睡之際,一身影飄飄間現於他面前,仔細看時卻是紅衣女子。只見她只是雙手做托舉狀,鄭融便已高高懸浮於空中卻依然夢中,此女邊退邊走入得一室,將睡夢中的鄭融輕輕置於床榻之上,只一揮手就將一被子覆蓋,鄭融卻渾然不曉。紅衣女端坐於床前仔細審視着,嘴角露出滿足的微笑,伸手輕撫着鄭融面頰,深情款款。讀者不解的是,既然如此何不直接?卻如此折騰他卻是為何?況且法力如此高強,還不是輕而易舉的事?此事暫且不說,且看故事如何發展。

  此女端詳鄭融片刻,吹滅紅燭,側卧其旁,宛如情人般情思綿綿,彷彿不能自己的激情四射,臉色緋紅如青春少女,她一雙手將鄭融從頭到腳撫摸,飽含深情,再將紅唇輕輕地,綿綿地碰觸於鄭融緊閉的唇上,鄭融仍然不覺,香甜入睡。就一翻身,卻引發此女驚恐不已,激凌間見他並無睡醒,又才小心翼翼地行事。一番雲雨之悅將她的激情瞬間點燃。但見微微的月光之下,床榻之上搖曳着美麗無比的倩影,風從影動,美輪美奐。也是深情所致令人垂憐,世間男女之間情感糾葛,本就是一本旁人無法理解的糊塗賬,又為何非得去尋個是非曲直,清清白白呢?只是此女為了鄭融可謂用心良苦,一邊愛憐,一邊又讓他吃盡苦頭卻無法理解,箇中理由怕是此女愛的很深,卻傷的也及深,以至於陰陽兩隔還無法釋懷,所以有如此際遇亦未可知!也許鄭融壓根雲里霧裡,不知所以,抑或參與其中,凡此種種皆有可能。

  鄭融依然香甜睡着,憨人一般一無所知,很是奇怪,如此折騰居然不醒。此女行事完畢,滿足地撩撥着自己靚麗的秀髮,款款下床整理凌亂衣物后,梳理靚妝,出們來時,卻已是天光大亮,日上三竿。看着空中浮動飄逸的雲彩,笑顏如花。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詭異夢境續
網友評論
詭異夢境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