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詭異機房殺人事件

詭異機房殺人事件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詭異機房殺人事件 標籤: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最近,市刑警支隊隊長張津遇到了一樁很棘手的案子,兇手在網絡上利用聊天室認識年幼的受害者,熟悉她們的背景后將她們拐騙走,強姦然後殺害。技術人員查到這幾個聊天室都是由本市的金線網絡有限公司提供的服務器支持,張津立刻帶着技術人員前往金線公司,請求該公司給予技術支持。

  張津在請求金線公司CEO馬濤的協助后,在下午2點就離開了那裡。到了下午4點,張津突然接到金線公司的電話,公司職員說馬濤將自己反鎖在機房內,怎麼敲門也不應聲,他們懷疑馬濤出事了。

  金線公司位於鑫城大廈12樓,面積約有400平方米,一進門是寬敞但有半人高隔斷的職員辦公室,裡面分別是三個職員年峰、孫偉和王琦琦的工作室,職員辦公室的另一側是三間獨立的房間,分別是機房、CEO辦公室和休息室。是年峰報的案。

  “馬濤有沒有說他在裡面做什麼?”年峰一臉焦急地望向提問題的張津,回答道:“他說想查看一下你們需要的數據流量。”

  張津不置可否,來到了機房門外。張津轉了轉球形鎖,門的確是鎖上的,只有兩種可能,一是被人從外面鎖上,二是裡面有人,把門反鎖上了。年峰說公司里只有馬濤有機房的鑰匙,而且馬濤一直沒有出來,那麼就是馬濤仍在機房裡了。

  在張津的示意下,警方用工具撬開了機房的門。

  馬濤死了,他靜靜地躺在進門起第二、三排服務器櫃之間的地面上。他的前額和後腦上各有一個傷口,前額的傷口小且扁平,後腦的傷口尖且深邃,看起來是不同的兇器所造成。

  法醫鑒定馬濤是下午2-4時之間死亡,後腦的傷是致命傷,而且製造出後腦傷口的兇器已找到,正是馬濤伏屍處的一台服務器,約在一人高處,服務器一端的尖角上還有粘稠的血跡和馬濤的毛髮。

  沒有人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機房裡沒有窗,唯一的門鎖鑰匙只有馬濤有,而且鑰匙就放在馬濤的褲兜里。沒有強行入室的痕迹,也找不到兇手遺留的痕迹。這裡看起來是一間密室。

  根據三個職員的筆錄,孫偉的工作間看不到外面,年峰和王琦琦卻可以,但基本可以證實在下午2-4點之間沒有外人進入公司。而他們三人異口同聲在這段時間內都在工作。

  搜查馬濤的辦公室時,張津發現了大量的DVD光盤,上面還標着日期,把光盤放進電腦里,張津只看到大量的數據飛快地閃動着,技術人員為他解答,馬濤看來不放心自己的員工,在三個職員的電腦上都安裝了木馬軟件,這樣他們在電腦上的一舉一動都被記錄下來,定時刻錄成光盤。

  張津靈機一動,要技術人員查三個職員在下午2-4點時在電腦上都做了什麼。然而結果令張津很失望,數據證明,在馬濤死亡的時間段里,年峰在編程,王琦琦在優化網絡系統,孫偉在整理數據庫。

  張津在CEO辦公室里挨個盤問三個職員。王琦琦用不經意的口吻說自己對公司有大大的貢獻,張津邊聽着,邊下意識地玩弄着放在桌邊的一個手機。那是馬濤的,張津無意中按到了手機的一個按鍵,彩屏畫面上出現了王琦琦衣着暴露搔首弄姿的一張照片,看時間是一個星期前發來的,馬濤一直沒有刪掉。

  張津精神一振,但他並沒有給王琦琦看這張照片,他只是詢問公司里有沒有人記恨馬濤。王琦琦馬上回答有,一個男職員一個月前差點被開除,因為他上班接私活被馬濤發現,但馬濤只是在開會時警告大家時這樣說的,沒有具體提是誰,而馬濤一直說要在職員中提拔一個技術總監的事也沒有下文了。

  詢問年峰時,年峰也是差不多的回答。

  孫偉是最後一個被詢問的,他承認因為接私活的事差點被開除,而且他談到馬濤時的臉色並不好。

  看起來孫偉最有嫌疑,但即使他有作案動機,卻沒作案條件。案子陷入了僵局,張津不得不撤隊,等待屍體解剖結果。

  然後張津走了不到一小時,再次接到年峰報案:孫偉自殺了。孫偉胸前插着一把水果刀,端正地坐在休息室的沙發上,面前的茶几上放了一張打印好的遺書。上面寫着他因為上次接私活的事暗恨馬濤。他偷配了一把機房的鑰匙,下午3點時,趁王琦琦和年峰不注意,離開了他的工作間。他用了一種軟件叫“按鍵精靈”,在他離開期間,按他指定的程序運行,讓人看不出這段時間他曾離開過。然後他溜進了機房,在與馬濤的爭執中,他拿起身邊的東西砸在馬濤額頭上,然後又用力推他,結果馬濤後腦撞在服務器上。當孫偉發現馬濤斷了氣。他嚇得急忙把拿來砸馬濤的東西拿走,然後回到了自己的工作間。回去后,他發現自己拿來砸馬濤的是一個硬盤,硬盤和機房的鑰匙都被他扔進了垃圾桶中。他本意不想殺人,但警方來調查后,他忍受不了內心的愧疚與自責,所以就自殺了。

  孫偉的表情平和。胸前的水果刀正插在心臟處,血染紅了白襯衣,從胸口到右臂的位置處留下了一長溜血痕。

  “有人動過孫偉的屍體嗎?”張津打量着孫偉的屍體問道。王琦琦和年峰都搖了搖頭。

  看着孫偉留下的遺書,張津走出了休息室,重新來到機房。

  馬濤的屍體已經搬走了,張津站在馬濤遇害的地方,怔怔地凝望着服務器櫃。他突然感覺到頭頂上有一股涼風吹來,抬頭望向天花板。那是通往頂樓的通風口,只有30厘米的直徑,當他用手電向通風口裡照射時,卻發現通風口是筆直向上延伸的,越向上越寬,像一口天井,而且上面幾米處的井壁上有擦痕,似乎最近有人出沒過。

  張津把所有的線索都回顧了一遍,眼睛一亮,急忙叫來小劉:“你去問一下物業處,今天上午是否有人在這裡維修過中央空調,如果有,把維修人員帶來。”

  過了一會,一個維修工走進了CEO辦公室里,張津等在了那裡……

  天徹底黑了下來,但金線公司里仍然燈火通明。維修工一直待在CEO辦公室里沒有出來,令人驚疑,而張津卻臉色沉重地走了出來,讓小劉招來警察,準備逮捕兇手。

  聽到張津的話,年峰和王琦琦都驚訝不已,年峰問道:“難道那個維修工是兇手?”

  張津瞅了年峰一眼:“案子現在是破了。但謀殺不是謀殺,自殺也不是自殺。”

  張津的話令在場的人都大吃了一驚。王琦琦叫道:“謀殺不是謀殺難道是自殺……”張津打斷了她的話:“沒錯,馬濤不是被謀殺的,而孫偉也不是自殺的。”

  馬濤死在一間密室里,沒有窗,通風口無法進出,唯有的鑰匙在他褲兜里,看起來沒人能進來。張津在最初看到這個現場時,就懷疑馬濤不是自殺,因為他沒有找到造成馬濤前額傷口的兇器,而馬濤是不會在死後去隱藏兇器的,所以張津懷疑馬濤是被謀殺。但密閉的房間里,兇手是怎麼進去的?如果說是馬濤給他開的房門,開關門的聲音怎麼會沒有人聽到?

  正在這時,孫偉自殺了,孫偉的遺書解決了幾個問題,例如殺人動機還有不在場證明,但孫偉的遺書也出現了幾個漏洞。一是馬濤前額的傷不是電腦硬盤造成的,硬盤造成的傷口會更大。但遺書中這樣寫,說明寫這封遺書的人知道馬濤前額的傷,他或許看到,但沒看清楚,所以不知道那樣的傷口不可能是硬盤造成的;二是孫偉如果在機房與馬濤因爭執進而殺人,外面的人不會聽不到爭執聲,尤其機房與職員辦公室只有幾米之遙,而機房也並不是隔音效果非常好的房間,所以孫偉不是殺死馬濤的兇手。孫偉不是自殺而是他殺的最有力證據就是他襯衣上的血跡。

  張津環顧了在場的人,朗聲道:“我當時問有沒有人動過孫偉的屍體,年峰和王琦琦都說沒有。那麼當水果刀插入心臟時,流出的血根據重力作用,應該是筆直流下來,而不應該是橫直向右。所以根據襯衣上的血跡來看,孫偉當時是側躺在沙發上,枕着右臂或是右臂壓在身下,當水果刀刺入心臟時,血才會在一瞬間因重力作用流向右臂位置。而孫偉怎麼可能在側卧狀態下,用不能抬起或是不靈活的右臂一舉將水果刀插進心臟?唯一的解釋就是有人在他躺在沙發上小憩時殺死了他,在偽造好現場后將他的屍體扶起來變成了我們看到的樣子。”

  張津看了一眼年峰,他的臉色十分難看。張津笑了笑:“殺死孫偉的,是你,年峰!根據馬濤暗中監視職員舉動的刻錄光盤上的時間來看,正是一個月前,也就是某個男職員接私活之後。如果我沒猜錯,年峰,就是你發現孫偉接私活,所以向馬濤打小報告。之後,馬濤才對你們有了防備之心。”年峰大吃一驚:“為什麼是我?有可能是王琦琦!”

  “王琦琦發給馬濤的照片說明她想以美色引誘馬濤,她看中的是馬濤的萬貫家財,只要得到了馬濤,她就能擁有一切,又何必去排擠與她毫無利益衝突的孫偉?那麼就只剩下你了。”張津冷冷地看着年峰:“如果你嫌證據不足,沒關係,那封孫偉留下的遺書上必會有你的指紋。”

  年峰面如土色,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王琦琦顫抖着問:“那麼……是誰……殺死馬總?”

  “馬濤之死是個意外!”張津斬釘截鐵地回答,他把維修工從CEO辦公室裡帶了出來,然後戴着手套從維修工的腰間拿起了他的工具錘,“這就是造成馬濤前額傷口的兇器。”

  今天大廈中央空調壞了,所以維修工從樓頂下了天井進入通風管道中進行維修,下方就是機房的通風口。當維修工在工作時,無意中腰間的工具錘脫落,從幾米的空中筆直掉了下去,正巧掉進了通風口裡。當時馬濤正在通風口下方,聽到聲音一抬頭,被工具錘砸在前額上。這一下的力量令馬濤眩暈,他向後退了兩步,後腦撞在了服務器的尖角上,這一擊令他當場死亡。而維修工被嚇得不輕,害怕承擔責任,然後逃走。而馬濤的死,讓一直因為打了小報告卻沒有被提升而記恨他的年峰所利用,年峰趁機殺死了有能力跟他競爭CEO一職的孫偉,這樣既可以嫁禍孫偉,又除掉了競爭對手。等一切平息后,金線公司就成為年峰的囊中之物了。

  聽完了張津的分析,年峰癱如爛泥,終於承認了他的殺人事實。一樁離奇的案中案就這樣被破解了,而張津卻並沒有鬆一口氣,還有棘手的網絡誘拐姦殺案在等他去破呢。

您正在瀏覽: 詭異機房殺人事件
網友評論
詭異機房殺人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