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散言碎語——過往紅塵皆虛無

散言碎語——過往紅塵皆虛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終於決定把沿用了9年的網名改掉,很簡單,也很單調。早已不記得初衷,些許不舍在心頭泛濫。於是作文一篇以示祭奠——題記

  如今之舉,註定它不是我的三生,而我的三生里,註定要有它相伴。

  如今的半隻素筆,再也描繪不出一曲唯美,縱使直面紅妝,而兩心卻各天涯,再也挽留不住一個朦朧清純的流年。

  也許,我只是一個淡然的男子,一直用自己的溫柔觸摸着這樣憂傷而唯美的文字,留給你的,僅僅只是過往青匆里的一紙碎念而已。唯獨只能將你那微微上翹的笑顏偷偷的凝固在我心,只為來世再與你相遇,而你,是否依然?

  文字,便將你囚禁在記憶的永遠。在永遠的深處,自有你的嫣然。曾嚮往,如李白杜甫般酣暢潑墨,然,我只淺淺的在你我之間勾勒一筆,留卻你我似夢非夢,似花非花;亦曾嚮往,與你執手至繁華落盡。然,你我如曇花般驚世一現,只在鏡花水月里相思相戀。嚮往終歸是嚮往,終了,現實亦已現實。

  遺憾,在匆匆忙忙裡開始,又在匆匆忙忙裡結束。這紅塵俗世里的一撥被彼此擱淺下的詼諧,在兩兩相望中黯淡。

  多想在時光的流逝中再捧你在手心,擁住你的細膩柔情。而已然被黯淡了的片片相思,總是在稍稍閉眼的瞬間里悄然睡去。

  你朦朧的婀娜在清風裡消逝,我燦爛的華年在你沉醉的流年中漸漸老去。未來得及揮霍那如夢如痴般的零零碎碎,我依然喚不回你那一片柔弱的情絲,縱使你還我以嫣然,而我,卻已在這似水的愁緒里淡淡哀傷。

  我無暇記住你的容顏,你無須在我的相思里來來回回,我們只要在紛繁的塵世里彼此安好,便可拋卻你不再相依我不再相守的愛戀。

  人生莫若不相逢,縱使相逢應不識。我們只不過在彼此的紅塵里輕輕悄悄的走了一遭,在相逢的三生石畔動了心弦,怎奈繞不過情絲萬種,而今,你卻嘆息一聲,如風飄渺,揮舞長袖笑傲而去,只留我悵然若夢,聲聲噓唏。而你的淡然悠遠銘刻在我傻傻的痴心。從此,煙波滄海,無從尋覓,一曲悲壯的離歌由此而生。

  這一生我素衣清顏攜一串清淚別離殤,這一世你粉面桃花托日月流雲對鏡花,只願千轉百回后能再次與你相依相擁。所以,你、我若安好,便是晴天。

  如此,你註定不是我的三生,而我的三生里,註定要有它相伴。後記——當書完整篇的時候,自己竟潸然淚下,許是感動於當前,感動於自己還能執筆寫下這等憂傷。後來為這個題目想了幾個小時,似乎既不想俗不可耐,又怕招人唾棄,固隨意了。

您正在瀏覽: 散言碎語——過往紅塵皆虛無
網友評論
散言碎語——過往紅塵皆虛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