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本生和專科生的愛戀壓力

一本生和專科生的愛戀壓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就是在燃燒中的痛快,因愛情而劇烈的隱隱疼痛。

  【題記】

  天空飄渺起淡淡的煙捲,捲起我眷戀依舊對你深情的你。輕輕合上自己在寒冷的冬日凍傷的雙手。凍傷的雙手是疼痛的。疼痛的滋味,隱藏她的苦楚了。她是一個長得很清秀的女子。有少女執着的愛意。又有常人自卑中的作梗。她那個清澈的眼睛,足以情迷我。而我,就是在大學里唯一一個能讓她感覺到擁有高中生的味道。因為,她曾經對我述說。高中是那麼的美好。她總是喜歡安靜獨自教室的角落了坐着。看得了她熟悉的背影,我依舊是很喜歡她的味道。我們是一對真誠的姐妹。姐妹中的最懂得我心聲的她。因為,我們一樣喜歡單純中的美妙。

  在平日的日子裡,我從來就沒有和她去學校的飯堂吃過一次飯。我和她,不是飯友。一般來說,我是忙碌的。很少有時間和她細談。她的單純令我窩心的心疼。世界是複雜的。可惜,我很想隨你一直的述說。世界各樣的不是,她那個可愛的動作。讓我,心裡看到這樣一幕幕,我如何忍心讓她,知道的更多。留下些,單純便不是不好。

  其實,我心裡明白。她喜歡簡單的生活。因為,簡單我們就在一起。一起在大學里。追憶,我們最美好的回憶。有一次,我很想的觸動她的心弦,讓她有從新學習的念頭。可惜,我明擺着一些挖苦的話語。她,那個單純的眼睛一瞧着我。頓然間,我所有的困惱也就沒有了。因為,報考專業的時刻,她落選了。我們背負着大學專科生的包袱。就好像,大學生中最笨蛋的學生。每當,我們從新聞或是騰訊信息中得知那個大學生又跳樓自殺了。我們心裡巴巴的涼意。突然間,我們總是用這樣子的口吻嘲笑自己。我們的學校是不會有任何人去跳樓自殺的。因為,能來專科學校的學生是受過很大的打擊才過來的。要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有跳樓自殺。就是一個迷離奇迹。

  倒是說來也好笑料自己。我靜靜的回想,16歲的在中專學校里的生活。我是一個曾經接觸過社會的在校學生。因為,我們生活在海南女孩子家太好強的話,一般般情況就是到了18-23歲的年齡就幾乎是嫁人了。家人單純的打算我也會是那個樣子。我的高中生涯是沒有的。在中專生涯里的生活以及學習是和高中是有失衡感覺的。我唯一痛恨自己的是,曾經因為自己是一個女兒身子。就厭倦自己,因為在海南是重男輕女很正常。可是,自己默默的想念在中國各個地方不也是一樣的重男輕女。又不是,生活在中國古代的王朝。女子多了。可以把女兒送去當為一名妃子或是侍女。父母就會更加的看中女孩子的地位了。這就是,她在我的身上會找到高中生的味道。因為,那個味道就是她執念的一輩子的美好的回憶。懂得,我和她一樣的追求一種生活中的留念。

  那年大一的時刻,她靜靜的推開我宿舍的門檻。依偎在我的身邊,含蓄的她就把她男朋友的一起愛戀和我簡單的談起了。她邀請我一起去和他男朋友包餃子吃。叫我一起去幫拿行李。因為她去了2棟宿舍。那時刻,我拿不定主意到底去不去吃餃子。宛如,家人真的催我回家時間段真好是一個時刻。我真的害怕答應她后沒有去看望他的男朋友。會給予她帶來的失落感覺。我從她講說中,我明白了。知道了。那年,她和她的男朋友相愛在高中時期。我輕輕的假裝收拾東西。我就是一個害怕去赴宴的一個女孩子。因為,我畏懼那種感覺。我很痛恨我自己。看着她真誠的邀請,後來我沒有完成她的願望。一直到現在,她還是會嘮叨我不喜歡或是不稀罕看望他的男朋友。我心裡很內疚,其實那天在宿舍的6樓中,默默的為了祝福他們一生一世的幸福。我靜靜悄悄的一人在陽台邊眺望,看着一個身材很高挑的男子。溫柔的握住她的手,她是一個可愛的溫柔的東北女生。他的男朋友就是在一所大學高校了。它們的背影中幻想起來,我看到了他們在結婚是穿婚紗的模樣,我笑眯眯的痴笑起來。多幸福的一對。我,看得出來她是那麼的在乎他。

  她的男朋友,從東北坐火車過去了。是專門來陪她。我去過她為他男朋友打理的來海南時的住所。女生。把,放間打理的條條理理。看到,根本不像是她那個就只會沉默的女生。我打趣的和她相互的逗樂。

  她憂鬱的對我說道:“海南不是有颱風嗎?錫敏,我真的好擔心他會出事,我好害怕。”看着她擔憂的眼神,我安慰她;“其實,沒有什麼的。”

  “可是,今天他才登陸海上。”

  “沒有事情,我哥哥和我說,那個颱風不會從那裡登陸。”

  “可是要是出事的話,我好害怕,錫敏。”

  “姑娘,我可是一個從小就在海南長大的人,海南的颱風我見過得多了。這個時刻的颱風是最小的。一般不在這個季節里會起風很大的。”

  “哦,錫敏你來看看我塗了紅色的指甲。”

  “好看,你男朋友一定會很喜歡的。”看着她收縮着腳趾,她太不好意思的望望了我。我躺在她收拾好的穿上。她忙碌的身子還在逗樂着我;“錫敏,你的笑容真的好甜美,很好看”。

  “亂說,也甜不過你日夜思念的他的笑靨”。

  “哈哈,有你的”。後來,她就催我快點回去,因為,我答應家人沒有處理好的事情。心裡也明白,獃著那裡也解不開幫不了她傷心糾結的心。她此刻就是擔心他會出事情。我其實騙了她,在海南那個時間段就是颱風最瘋狂的月季。

  走之前,我留個她一些話語。:“記得,什麼事情要過個度數,不要輕易的,孤男寡女同處。不要那麼的自己失去了……她打住我話語:“他來找我,是經過我爸爸媽媽的同意的。你不要擔心,因為我爸爸和他談論了那方面的事情。我們絕對不會發生那樣的事情。我有分寸的。”我安心的發下她,我即使留在那裡。也是無法安慰她擔憂的心。

  剛剛走出門,在街市霎那間又收到她的短信:“我真的好擔心他,我該如何是好。”恐懼襲擊着我:“一切會很好的。沒有事情,不要太擔心。”淡然了,我看着路邊颱風垂打而倒塌的樹木,我看到凄涼的街市是充滿太多的無奈。心疼她們的小兩口子,多麼好的一對。

  後來,我提起他的時刻。她告訴她和她男朋友去武漢看櫻花。櫻花盛開滿校園,她依偎在他男朋友的身板子。他,男朋友站着一處指着那棟樓房。對她說,那是很多大學生包養的地方。有些大學女生墮落沉淪。聽着她靜靜的述說,看到她單純的又無奈的一笑笑。其實,我們都可以明白他的男朋友希望她擁有世間所有的保護。對她,指着那裡同胞們的墮落。他是心疼她們生活。她也懂得,他因為和其他的男孩子不那麼的輕忽自己責任。愛護自己的女友不要被世間的金錢給迷惑了。金錢就是一把撫媚、妖嬈的雙手。迷惑,我們的眼睛。浮現的繁華,墜落在我們少女懵懂的年華。

  跟她接觸久了,了解她也就很加的深了。後來,她整天的哀愁以及更加的封閉自己。留在自己的一個徘徊、迷茫的世界里。我每當見到她一個在街道獨行的影子。我穿越她的身影,試用她的眼睛撲住的些什麼。我看不到她,眼裡有任何的歡樂。相近一個喜歡漫天在櫻花傾城的女子。她是慢悠悠的在街道里停留,或是去匆忙的腳步中在尋找什麼。後來,我聽她總是糾結自己那個不好這個不好。因為,害怕他的男朋友會看不起她。因為,覺得自己的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專科生。她,總是瞧不起自己。害怕她鄙視自己很低學歷。看着她,我沉默不語。一般是這個樣子。相愛的人是會覺得自己很自卑。特別是會拿自己條件對比。或許就是她畏懼的一切。

  後來,我聽她說她和他男朋友分手了。分手是一種釋放自己的機會。我聽了此話,我渺然了。也許,相愛的人不能擁有,可以會回憶起你們相愛的過程。思念是一種病。這樣子的折磨着你。我真的無法去安慰你的。為什麼分手的因素,就是一句你爸爸的一句話語:"你們性格太相似了,太自閉了。你們兩個不合,還是從新找個守候一輩子的男人吧!”她,老是愛呆在沉悶的宿舍里。

  她是愛情中沉默的羔羊。我給不了你日後所以的幸福。渴望你可以讓自己大膽的去展現自己。一個少女的魅力是無窮無盡。何苦了自己的一生一世。即使,我們都有自己相似相思的紅豆。我們是一樣的會學會對比,我們害怕自己的會給自己的男朋友帶來一些壓力。可謂是,一種無法擺布自己愛情束縛。

  愛戀是沒有任何瑕疵的,沒有任何對比的。反而,我們習慣這樣子看待它,其實,我們一樣的不懂得盛開愛情最迷人的時刻是學會快樂的接受依舊包容。我們又不能執守住自己所想要或者是自己所享受能擁有的一切天真的美好。我們是一樣的懂得傷痛,生活是那麼的現實。即使,我們不喜歡現實。我們的父母,會壓迫你,推拉着你。不得不要自己的子女承受一些無奈。你和他單純大學異地戀愛情。我懂得了很多。記得嗎?那個時刻,你糾結你男朋友給你的500塊錢。他郵寄給你,你反而一分不少的郵件回去了。你男朋友偷偷的要了你的銀行帳號。她心疼他的一分一毫的錢。同時,保持愛情是不要任何的金錢的摻雜。現在,又有幾個女子可以做到?維持住這樣的一份純潔無瑕的感情,最後的你們倒是一分手為結局。我無法去多說什麼,你的選擇是你一輩子的讓摯愛的他遠離你而去。走了,我常常試問你的心情。是否是放不下,而你輕輕的笑笑。可能,他已經有女朋友了。高校有那麼多的女大學生。比我優秀的很多,反正我們是不可能的了。你的眼角是那麼的沉默,其實你便不甘心。

  那年,海南的夏天。你曾經記得你的他為你冒着海南夏天的炎熱,一個充滿青春活力的東北小夥子。為你天天單單的去走很長的一段路途,為你去飲料店買你唯獨偏愛的綠茶。綠茶,在你去飲料店裡的回憶是最甜美的一件傷感的事情。也許你。我不會忘記那個時刻。我沒有去吃你們做的餃子,是我遺憾一生一世。我以為是,你們會是永永遠遠的在一起。誰知道呢?我自責過自己的不是。誰能知道,以後我們的路途會遇到什麼。

  昨天你要去機場的時刻,你也是悄悄的走了。你懂得嗎?你這樣子的一走,我們可能是一輩子的離別。離別是什麼滋味,我害怕失去你的感覺。因為,在你的身上我可以找到一種其他姑娘沒有的味道。

  也許是愛情讓你長大了,我們是一圈子的姑娘。顧念太過多,我們就是不敢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了。曾經的我的他的友友告訴,其實愛情很簡單。可是,我們懂得懵懂的萌生的愛情。一般是在為孤獨而縈繞。縈繞,自己夢想吧!追憶在我們曾經相伴過的男孩子。其實,我們一樣的需要簡單愛情來滋潤我們的生活。

  愛情,就是一個生活的調味劑。太濃了,我們會招架不住。淡了,我們會覺得不靠符。宛如,把濃厚的感情壓在淡淡的感情中。奇異的愛情的花朵會是滿院子醉人碩果累累。

您正在瀏覽: 一本生和專科生的愛戀壓力
網友評論
一本生和專科生的愛戀壓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