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美好的淪陷

美好的淪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美好的淪陷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下班路上,遇到十多年沒見的一哥們,驚喜之下,拉着就到路邊一麵攤上坐下來。

  我興沖沖點了兩碗青菜面,炒了一盤土豆炒青椒,一盤韭菜炒雞蛋,還讓小攤主跑了四家小賣部買來一瓶洋河普照曲,這是當年的老四件,我們一起吃喝了四年,同甘共苦的四年,結下了割頭不換的兄弟情誼。

  菜上來后,一瓶酒倒了兩大啤酒杯,我們就邊喝邊聊,十多年酸甜苦辣,辣酒喝下去,苦水倒出來,我是越喝越起勁,反倒他是喝的少,吃的少,說的更少,我也沒太在意,只顧自己熱乎勁,成了碎嘴婆,反正想到現在聯繫上了,以後有的是機會,今天我先說,日後再聽他說。

  最後,他那杯酒沒喝完,我又代了一小半,吃完歪歪扭扭告別回家,說好下次再聚,聽他嘮叨。

  可是,從那以後,就沒了,我還納悶,後來,從另一朋友處傳來消息,說我那天小氣,就請他吃那十多年前的粗茶淡飯。

  那一刻,心中的美好徹底淪陷。

  其實,這粗茶淡飯是十年前的那段歲月再現,這頓憶苦思甜飯是對當年友誼的喚醒,並不是說請不起吃好一點的正餐。

  後來,我們彼此就一直沒再聯繫,當最初的美好淪陷之後,其實不完全是排斥和拒絕一個人了,而是對過去美好的失望,不想再有交集,寧願心中只記錄當初的美好。

  現在生活好了,時代變遷了,舊時那些清清淡淡時光只能留在記憶中了,而且有的人已經忘記了,不知道能有多少人還能記得和懷念曾經的苦難歲月,沒有忘記的,在今天,他一定會感覺幸福的,就如我。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淪陷
網友評論
美好的淪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