淪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困了,能想些什麼?腦海中,有某種東西在流淌,在漫遊,無比混亂的思緒不想撫平。

  風在吹,冷風在吹,瑟瑟的發抖,想飛回家,但,現實的我扔在寒冷中蹣跚,步履艱辛。

  有一種毒藥叫做想念,它會讓人上癮,用它的無窮魅力將你吸入無盡的回憶中。一切事物在想念中都無比美好,絢爛的泡沫,我無怨無悔地沉浸其中,哪怕虛幻,同樣珍藏。

  離開的日子是一種煎熬,而更沉重的打擊是發現,當離別已經到了盡頭,而相聚已然更加無期無限,盼望讓充實的日子變成無聊,那份記憶越來越清晰,而它終究是淡了,以後,還會有嗎?

  當日子可以倒數時,我在做些什麼,只是努力地倒數着時間,一條橫溝中填滿了歲月,淹死之人不計其數,我認為自己能夠倖免,他們也是,他們嘗試了,結果只留下一個膽小的我,還在岸邊徘徊,等時間乾枯、結冰、填平,我再一步跨過,遙遙無期,寒風依舊……

  絕望中盼望,盼望中希望,希望中絕望,我在幹什麼?誰知道?人人都知,卻人人無知。

  知人是一種境界,知己是一個神化,破冰之日,我依舊混沌,心中的愛要如何才能釋放,會否讓它發霉之後我才後悔,新鮮的情,是有限的淚;苦澀的心情,保質期未到,卻已經無用,假象,一切都不夠真實,夢,一場夢,不,夢中之夢,永遠也無法蘇醒,永遠不會,永遠……

  一杯清水,讓我不忍下手,純潔無暇,它將去往何處,又由誰來把握,我的雙腿告訴我,該前進了;我的雙手告訴我,該行動了;我的腦袋告訴我,該用用了;我的心告訴我,該動動了;可我問自己,該怎麼辦?

  何去何從,再歇歇,讓一切沉淪置底,地球是圓的,一個輪迴在守候着下一個輪迴,如今的波谷正在期待着下一個波峰的到來。但它卻忘了一點,它是波谷嗎?你確定嗎?我猶豫,不敢想,當波谷無所謂波谷時,我有何資格去期待波峰。

  再次如此無助地問責自己,沉淪至波谷,亦或是尋找自己的波峰,攀爬在一條漫長的路上,不停歇在半路,雙眼只有那前方的頂點,雲端霧裡,沒有頂端,只有一個方向,只有一顆心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淪陷
網友評論
淪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