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默落年紀,憑弔歲月

默落年紀,憑弔歲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默落年紀,憑弔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題記:你若曾是江南採蓮的女子

  我必是你皓腕下錯過的那朵

  你若曾是逃學的頑童

  我必是從你袋中掉下的那顆嶄新的彈珠

  孩子,你本是天上的精靈,不幸落入凡間的災難。三月的柳絮不飛,是因為春風妒你;三月的桃花不開,是因為芳華恨你。於是,你帶着我們的思念回到天堂了去了嗎?

  媽媽,我好難受,我無法呼吸,水不停的灌入我的嘴裡。我無法言語,我拚命掙扎,可夥伴們聽不到我的呼喊。媽媽,我喘不過氣來了。我眼皮越來越無力了,我好難受。

  媽媽,我是不是再也見不到你了?我好害怕,我是不是再也無法捥住你溫潤如玉的纖指了?彷徨無措中,我聽不到你溫柔的氣息,你溫婉言語。媽媽,我還記得你那烏黑的綹綹長秀,那髮絲如水墨江南的一股思念,是你如瀑布般傾瀉下的一汪柔情。媽媽,我是不是再也聽不到你哼唱的搖籃曲了?那種漫妙的歌聲,我是否已無法觸及,那輕曲雅韻曾讓我憂鬱的夢中濤聲起伏。媽媽,我不想,我不要,我不願就這麼離你而去。媽媽,媽媽……

  爸爸,我還能再聽你講故事嗎?你那敘述的情節娓娓動聽,就像月光揮灑下柔腸百轉的親吻。爸爸,我還要聽你詠詩頌詞。還記得你說那蒹葭,說那是從《詩經》里蹁躚而出的女子。你說蒹葭獨立水湄寒秋,聽關關雎鳩,那水氣瀟湘的情境曾裝飾了我秋水般的一闋古典舊夢。爸爸,是我不乖,是我不該,我真的不希望這樣與你揮別。爸爸,爸爸,我還要聽你講月的心思,講風的密語,講花的笑容。爸爸,爸爸……

  月亮在白蓮花般的雲朵里穿行,晚風吹來一陣陣悲歌……

  孩子,你能看到這圓滿的月嗎?我想你不能,水再怎麼清澈,它還是將月扭曲了。就如媽媽現在看不清你一樣。孩子,你睡夢中的樣子,就如同白荷花般潤潔無瑕。你的笑聲總是一片無烏雲的睛空。那一臉天真的的笑容,仿似那天邊炫麗的彩虹。孩子,我可愛的孩子,媽媽想你了。想你的歡笑,想你的哭泣,想你在我懷中淘氣。你的夢想就是我的願望,我還想看着你健康成長,我還有好多話要對你說,我還有好多事沒為你做。孩子,我親愛的孩子……

  媽媽,不哭,不哭,我們不哭,淚光照亮不了我去往天堂的路。是我不乖了,我不知道碧波平湖下竟是險急湍流。是我讓你傷心了,請原諒我幼小無知所犯下的一個錯誤,好嗎?哪怕那個錯誤已無法彌補……

  孩子,怪你走得太急,爸爸都還沒來得及將你仔細看清。爸爸再也不會用鬍鬚扎你了,爸爸再也不要求你寫那麼多作業了。爸爸讓你玩,你想玩多久就玩多久。玩到忘了回家吃飯,爸爸也不訓斥你,衣服弄髒了,爸爸也不打罵你,讓你玩個夠,可是孩子,你現在能回來陪爸爸玩會嗎?爸爸不上班,就陪你玩,可以嗎?爸爸還要給你講柳永的“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咽”,給你講“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爸爸還要給你講故事,可你再也聽不見了,爸爸還要講梁祝,她們……

  他們怎麼了?爸爸,快說,快說給我聽聽,我還要聽,我還要聽……

  曾經我是次子,如今我卻是長子。上善若水?呵,好諷刺。

  祭奠我被歲月流逝的親緣,安

  華薀:雲綺夢

  http://user.qzone..com//infocenter

您正在瀏覽: 默落年紀,憑弔歲月
網友評論
默落年紀,憑弔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