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錯落年華,彼岸暮雨散落梧桐

錯落年華,彼岸暮雨散落梧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錯落年華,彼岸暮雨散落梧桐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青春是一灘水,無論是攤開還是緊握,都無法從指縫中淌過單薄的年華——題記

  四月的深夜總是有着它那凄美的離別,像這個鋼筋水泥城市一般永遠籠罩着無法訴說的灰暗,我不知道該賦予它怎樣的詞調,正如我此時的心情。每當心中鬱結無法訴說的情感時我總是習慣大口大口不知疲倦地吸着摧肺裂肝的香煙,想藉此來壓制那痛心絕癮的思緒。

  一個人站在空蕩蕩的陽台上,城市的燈火顯得是那麼壯闊卻又那麼地空靈,我的記憶一如既往像一座殘廢的空城,青春的疼痛刺眼的鑲嵌在斑駁的發白的城牆上。我曾經試圖奮力的掩蓋那些刺眼的印記,但是疲倦的背後還是永無休止的塵埃落定。也許夏天,就是那種孤寂而又有些哀傷的味道,就像是某種脆弱的感情。憂傷的音樂不時的迴響在我的耳邊,亦如我那顆殘存經年往事的心,我無法接受它散落一地時我內心無法收拾的凄涼和惋惜。

  那日騎着離你的背影漸行漸遠的單車時,切膚體驗着命運的戲謔之處。一路是昏黃的夏日暮色,焦躁而凄迷的車鳴。正如我一直以來放肆大笑的背後努力掩蓋與之正比的憂傷,也許在我泛白的年華里,這只是一段咫尺天涯的過往。

  文字柔軟,讀來淡淡惆悵,就像無法言及的情感花束。曾一度我努力的避開一切與文字有關的思念,就像我極力想擺脫的遊戲一樣,那段時光黑夜總會不期而至,而陽光卻總是無故的缺席。那時我才知道我那早已註定思念的青春終究是一場無法挽回的流淌。年華途經輕易篡改了我的所有,穿過歲月的河流,還有什麼痕迹不被淹沒?還有什麼東西能夠沉澱?

  凄凄夜色,朦朦朧朧,心中早已是纏絲萬縷,時光飛逝亘古不變的經年,你我終是攜手譜出一曲離殤。故事過後青春散場。年華嘩嘩啦啦的扭轉着,可是誰曾經出現在誰的記憶里這些只有自己知道。我們一起奮鬥過的街角偶爾也會有絲絲的暖風吹過,不知吹落了誰的憂傷,吹起心底點點的漣漪。

  忽明忽暗的煙火在眼前突兀着閃耀着,我閉上雙眼極力的吸進最後一口煙霧彷彿狠狠的結下的傷疤,眼角有種澀澀的痛,一直以來種種的回憶在眼前不斷地回放,細枝末節被無限的放大,細微的可以看到每顆跳動的細胞。彷彿一個微小的瑕疵在一千倍的放大鏡下被所有人評頭品足。我不喜歡那種被世俗輾轉過後留下的車輪,一切的雨痕只能在其預定的軌道下沒有方向的流淌,直到被乾涸的裂縫吸掉最後一點汁液。亦如我那錯落模糊的青春,帶着些許的惆悵。

  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得愁。

您正在瀏覽: 錯落年華,彼岸暮雨散落梧桐
網友評論
錯落年華,彼岸暮雨散落梧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