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穩穩的幸福

穩穩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穩穩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年華未央,多麼希望,你依約還在下一站守候最初的約定,許我一份安穩,而今,時光依舊,說好的幸福呢?

  ——題記

  一直以來,以蓮自居,獨自住進了文字的江湖裡,吟詩弄詞,揮毫潑墨,自是無比愜意。以為可以不問塵事,無關風月,終需食人間煙火,知人情冷暖,也躲不過命運的安排,歷盡傷悲,換不回一曲紅顏醉。

  淡開這片空間許久了,已模糊記不清有多少時日未敢觸碰那些光陰。原來那些曾以為無法脫離的憂傷,就這樣被無情的時間衝散得這般風淡雲輕,那熟悉的歌,那煽情的字,我從不輕易觸摸,怕一傷懷,淚已傾城。

  文集出版也有好些時日了,至今我不曾仔細翻閱過,深怕一個片段就將我的回憶打撈起,心卻被淋濕在冰冷的雨季,那抹植根心底的疼再也揮之不去。無數個明媚的春光里,拋卻一段懷念,笑對無你的前方,而後轉身在與你揮別的路口,假裝不再想起,然而,終究是被你的冷漠打敗,這一刻,淚濕了衣襟,心碎無言,在芬芳的笑靨之後,誰人知我蓮的心事……

  終於,驚艷了時光之後,你將離開,而我余后的歲月,又等誰來溫柔?

  始終相信,真正的悲傷是無言,真正的疼痛是無聲,那些靜默獨處的日子裡,我常常一個人獃獃地聽着音樂回想,不與人說一切有關我的消息,努力地搜尋一切溫暖的歌,試圖安撫自己微涼的心,卻被突如其來的感傷再次淪陷。此時,請允許我最後一次地懷念那段落幕的繁華,輕喚一聲親愛,這是我最後一次對你說,我想你了。

  是誰說過,所謂幸福,不過就是找一個溫暖的人過一輩子。情深不壽,大抵如此了吧。

  也許有一天,我離開了你的心裡,而你住進了我的文字里,輕描淡寫間,都是曾經。也許你也不會記得,我曾說過,寧願捨去愛恨別離的情愁,只要一生穩穩的幸福,哪怕平淡如水,哪怕相對無言,粥飯之間,都是安暖。

  我堅信這世上的緣分,會將屬於每個人的幸福在適合的時間送達他的身邊。因此,這跟勇氣無關,是我的你會來,不是我的你依然畏懼,怕時光冷了想念,距離消了情感,怕深情濃了指尖,現實毀了諾言。於是,我眼睜睜看着你往幸福的地方飛去,而我停留在原點,佯裝已經忘記。

  你聽,海哭的聲音,聲聲泣淚,滴在我的心裡。

  好友發消息來說:“真想和你去看海”,我不知是哭還是笑。許多人知道我的心愿是去看海,也有多少人說過陪我去看,如今,時光老了,你在哪裡?

  忽而就想起,同一座城市裡那個相識四年如大海一般的男子,他深邃的眼神和孩子般的笑容至今印在我的腦海里,也記得他說要帶我去我夢裡念里的海邊,承諾那麼淺,下一刻就揮別在了地鐵的站口,那個懷抱還殘留着我的餘溫,卻是無情地冷了我期盼的心。

  後來,我只寫下一句:我終究是變成了你的回憶。

  你看,西湖的波光,層層漣漪,漾在我的夢裡。

  前不久,學生時代里那個愛了也懷念了我整個曾經的同學,突然地出現,在我生日的那天。那一夜,我們聊了許多,那些愛恨不能的時光終究是過去了啊,如今想來,那時的我們還是太年輕,但愛過的人走過的路,不說後悔。

  他說,自我走後,整個大學的記憶都是我,除此之外,再不記得其他的事情;自我走後,也曾悄悄來過我的城市,望一眼我曾走過的足跡,給自己一份留念,當做美好的回憶;自我走後,時常深夜裡自己偷偷地流淚,不能自已,差點因無法專心看書而掛科;自我走後,生命里的空白再也無法填補……

  忽然感到一陣隱隱的心疼,原來,我一直都在充當著無情的劊子手,硬生生割傷了一顆又一顆摯熱的心,卻又兀自雲淡風輕地行走在寂寥的風景里。

  我不禁問:“如今,你遇到了令你心儀的女孩嗎?”,“沒有,這個順其自然”,你是這般漫不經心。那一刻,我彷彿懂了,總有一個人,永遠地住在了心底,某一處叫做神秘園的地方。我淡淡地笑了,順其自然,不就是我素來的信仰,是啊,不爭不搶,不吵不鬧,歲月靜好,我自坦然。

  你在西湖邊等一個人,我一個人嚮往西湖邊……

  你說,餘下的時光,我陪你走,亂了我的心扉。

  平淡的歲月里,我脫下鮮亮的外衣,擱下芬香的墨筆,一派素顏,凡簡模樣,與你陽光下對望,眼神雖不深情卻是專致,掌心雖不厚重卻是溫柔,懷抱雖不寬大卻是安心,我注視着你,心了無思緒。

  許是經歷過一些事,心便自然地趨於平淡。比之轟轟烈烈的愛情,我更願聽到安安穩穩的幸福,平淡也溫暖。

  於是,安靜的時間裡,我靜靜與你對坐在那狹小的空間里,或某一處風景,悠悠地訴說我並不平淡的過往,淺淺地表達我的心事、我的觀點,而今我心裡的那團青春的火早已將滅,只有如水的情懷,渴望一份暖暖的陪伴。你來,我不阻,你走,我不攔,因為相信,是我的終究是我的,不是我的我不會強求,緣來緣去,皆是命中注定,如今的我,只學會了順應天命。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我更傾於默然陪伴,寂靜喜歡。

  每當我心情低落,情緒不對,總有一個人會打電話來逗我開心,聽我訴心。他曾說過會是我永遠的朋友,只要我需要,就會出現。人生中有一個這樣的朋友,何嘗不是我的幸運?

  那一日,你在電話里以絲絲心疼卻又無奈的口吻對我說:“你該怎麼辦喲?”,我只一味地悶哼,哼着哼着就無聲地流淚,然後笑着對你開玩笑,假裝沒心沒肺。還記得你曾說過“我是你一生都放不下的心病,會一直看着我,直到我幸福下去”,我從不輕易在異性面前流淚,深怕一個懷抱擁過來,我的眼淚會瞬間決堤,所以,許多時候,我習慣了一個人承擔所有的悲喜,快樂還是憂傷,與人無尤,卻終是倦了。

  如有來生,我知道,那些愛我的人,你一定會選擇,在我身邊,做我最溫柔的守護天使,免我憂傷,免我孤苦,免我半世顛沛流離……

  但在今生,愛我的人啊,你是我命中的幸福嗎?

  若愛,請帶我走出傷懷的過去;

  若愛,請給我一個溫暖的現在;

  若愛,請許我安安穩穩的未來。

  :

您正在瀏覽: 穩穩的幸福
網友評論
穩穩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