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中感懷之未來

雨中感懷之未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雨中感懷之未來 標籤:雨中的樹

  盛夏,毒辣的太陽盤旋在校園的上空,似乎也只是一個轉眼的瞬間,便已然就忘卻了昨天白天黑夜裡所淅瀝着的那不曾斷線,不肯停歇的下,夏的晝夜雨,一場細軟而溫柔的漫長。車窗外的藍天白雲,是這個城市少有的清澈明朗。我斜靠在後座,看着路邊一幕幕倒退着的校園道路綠化帶和遠處依然靜止着的湛藍和白凈,思考着:這樣的夏天,只要擁有了太陽的光和熱,彷彿也便擁有專屬於這個季節的魅力,然而它卻也只是在用熾烈,來掩飾着偶有的脆弱。對着此刻的藍天,此刻的白雲,我竟生出一種莫名其妙的,憐惜之感。卻又分不清是憐惜着那一場被轉幀即忘的夏雨,還是憐惜着此刻的藍天白雲,明朗中卻又浸透着的一種難以讀懂的落寞。

  轉幀即忘的夏雨,有烈陽明艷來翻篇轉換,只用一個瞬間。然而那些在雨天里所有過的心情,卻總需要一個漫長的過渡期,學不會雨過天晴。它們就像寄住在心底的一群小精靈,總是期待着下雨,卻也總是害怕着下雨。期待着下雨,那麼就可以讓所有的心情故事在指尖下轉化成文字;害怕着下雨,害怕潮濕的環境,潮濕的文字,總也寫不出明朗的心情。當終於鼓足勇氣把那些已經刻蝕在心底的情緒坦誠在白紙黑字間,是否也便是一種雨過天晴,是一種成長。

  對於雨天,我身上似乎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傷感,卻又喜歡沉溺其中,總也分不清美好與感傷的模糊劃界。無論是秋天的淅雨打轉黃色的楓葉,還是夏天的陣雨翻卷泥土的氣息,都是自然贈予的美好,卻似乎又總是套嵌着一種無來由的傷感,然而一旦少卻了感傷,便也不再美好。淡淡的傷感心緒暈染在心底,彷彿似雨滴輕輕打落在心湖泛起的漣漪,一圈一圈,無止境。

  昨天的雨,下了一天,又一夜。清晨窗外的雨聲,穿透幕簾將我喚醒。聽着雨聲我又繼續入睡,睡夢中繼而又被悠揚的雨聲喚醒,如此循環着,循環着。雨安靜的一直下,下在夢外,也下在夢裡。如果沒有提前說好去朋友家一起過周末,我絕對會就這麼靜靜的待在房間,一個早上,然後是一整天。

  外面下雨的世界,總是及易讓我牽挂。無論出於怎樣熱鬧的情境下,總是有大半部分的心思只為雨而騰空着。出租車上,風夾雜着絲絲細雨從窗戶飄進,不應屬於這個季節的涼意讓我傷感;出租車開離鬧區,駛向越來越偏的地段,終於來到朋友家的公寓,湮沒在煙雨迷濛中讓我感傷;喜歡做飯的我這次卻逃離廚房,精美的吊燈將柔和的光暈打照在客廳,落地窗外,唯有雨的世界。陽台上恰到好處的擺放着各種青綠的植物盆栽,安靜的在傾聽着優美的雨聲,忘記了要生長。

  我幻想着什麼時候也能擁有這樣一間屬於自己的溫馨大房子,落地窗外的大陽台上,能有一把遙遙椅,然後將雙腿盤蜷,閉上眼,遙啊遙,遙啊遙,忘記時間的流逝。被簇擁在一盆盆清新的綠蘿中,也一同忘記了要成長。

  “我很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快-青春就這樣被掩埋-化成一顆塵埃忽然砸下來-我還沒有準備的現在-我一直在徘徊我害怕受傷害-我把自己包裹起來-我幻想的我未來是多麼的精彩”腦海里的這些感傷歌詞,忽然就跟着窗外雨聲的旋律,一字一句敲打在玻璃窗上,將我從幻想中驚醒。 窗外是厚重的雨簾阻隔斷我所幻想的未來,那是任憑我怎麼努力也看不清的模糊輪廓,遙遠的在心的視野之外。

您正在瀏覽: 雨中感懷之未來
網友評論
雨中感懷之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