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紀,我已逝的青蔥韶華

紀,我已逝的青蔥韶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如流水,彈指一揮間,三年的高中時光已敲響了幕鍾。回頭看,才發現,三年來我留下的帶走的真的好少。走到學校的每一處都覺得曾經有過自己的影子,但每一處都是那麽的陌生,好像我一轉身,他便會從我的腦海中消失得無影無蹤。童年,豆蔻年華,純真都是我想留住的,但這些都那麼的在我心中平靜無波的離去了。回憶是那麼淺,那麼淡,風一吹飄散在空氣中,無法再聚成形。曾對失去的一切惋惜、遺憾、感嘆,曾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可是等再次回到人群中時,那時的一切又被鎖在心的最深層,無人的夜晚,喜歡一個人漫行,步旅間有無法訴說的心聲。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想回到童年時候:如果歲月可以回頭,我想再次牽你的手:如果一切的一切可以挽留,我想留下你最美的笑容:如果生命沒有盡頭,我想帶着回憶去旅行。

  面對已失去的,我總是想要抓住什麼,可當自己伸出手時,落入掌心的唯有絲絲清風。過往的美麗,一隻手便可數清。為什麼美的事物總是那麼地難以挽留?曾不停地問自己,睡夢中,夢中的景象再美,在讓人迷醉,醒來卻只會給人徒添頭痛。夢境在現實中一片模糊,深想許久,依舊成空。

  在人前,我永遠都是一個堅強的人,微笑好像是掛在臉上永不褪色的畫,有同學曾寫過這樣一句話:黑夜給了我哭泣的理由。看到這句話,我很贊同,因為黑夜中的我也是那麼地脆弱。但毅念卻違心的反駁。

  黑夜為哭泣而生,黑夜中的我不哭泣,就算落淚,也要在白天,讓陽光鑒證我眼中那晶瑩的淚滴,讓他為以後的微笑洗凈嘴角的膚皮,展現最耀眼的美麗。我盡量不哭泣,黑夜也好,白晝也罷,淚落下時,我已軟弱,所以我讓淚水在心裡蒸發,不讓他有機會跑到眼裡,模糊視線,變成珍珠,斷線而墜。

  看着身邊走過的形形**的人,他們是那麼的來去匆匆,倒是自己像個遊魂不知何去何從。這些一種不合身份的悠閑,讓我感到茫然,覺得自己是在用永生的繁忙,永生的禁錮來換取這一世的愜意,一旦過去將在沒有重複的時機。

  對於人生,我有太多的未知,太多的好奇,生命中不一定永遠是陽光大道,偶爾走一下綠蔭小路也用別有一番風趣。

  面對人生,我,人和人都沒有歲月可會頭。我不是美術生,我也沒有繪畫天賦,甚至可以說我畫物一塌糊塗,但人生這個大畫板上,卻必須由我親自去執筆描繪,一筆不畫太過單調,胡亂添畫又太難入目,所以我的每一筆,每一畫都應是用心精選后才可以添上去的,不能有一絲馬虎,因為這是在為自己作畫,看得最多的是自己,我何苦用自己的手去折磨自己的眼球於心呢?

  人說笑容是自信的表現,我便常把笑容掛在臉上,讓它來告訴我,只要笑一笑,沒有甚麽大不了,你對生活笑,生活不會對你沒禮貌的哭,不是嗎!用心換心,用情添情。有付出就一定有收穫。

  人間沒有上帝,公平與不公平,只在人心,心平萬事皆平,相信黎明的曙光會照射大地,也會灑在我的心裡,溫暖一波波地泛起,融化一心的湖水,在波光粼粼中盪起漣漪。盪起生活的激情,盪出生活的美麗,盪盡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紀,我已逝的青蔥韶華
網友評論
紀,我已逝的青蔥韶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