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念君,不訴離殤

念君,不訴離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壺濁酒笑千杯,半輪月空看團圓。今夜獨酌白晝事,何處煙霏何事悲。愛綿綿,恨戚戚,心涼空透。酒闌歌已罷唱,我心魂夢已斷。怨君所許,乃訴腸斷。淚落回首,空思君,空怨君。怨君,怨君,怨愛綿綿,恨戚戚。——-文:籬落疏疏

  夜闌寂靜,月下的影子在等待中,守着一盞泛黃的孤燈,我靜佇立窗前,遙望明月。傾城回眸,心若煙雨,風起時,搖落一地相思斑駁,獨醉於文字的委婉,期盼在最深的紅塵里與你且行且惜,共歡長調。

  路漫漫,情遙遙,幾多情絲纏繞在心間?意切切,情綿綿,愛到深處多少文字成詩篇?落紅深處,萬千情愫,幾多眷戀?咫尺天涯,總難逾越,唯有借唐風宋雨,把你吟成滿紙風情。我畫地為牢,不願走出那咫尺天涯,眉梢“情”字陷沉思,十指相扣,凝眸處,片片落紅風裡飛,讓心漸痛漸冷。

  一回眸,一駐足,可能是一場相逢,一轉身,一揮袖,便可能是天涯陌路,站在時光的微岸,回望此岸的光陰,茫茫人海每一場相遇,都是一場美麗,每一場離散都是一場放逐,人生總是在不斷地行走,多少人如花木長在你必經的路口,得到后又要失去,擁有了又會遺忘,無論是清淡或隆重的告別,都不要把記憶帶走,因為任何的別離都意味着你是天涯,我是海角。花開、花落、偶遇、分離,時光終會讓彼此老去,一切因果都會塵埃落定,歸於平靜。

  蕭蕭風聲,一曲離愁。萬里河山,一片冷清,你成了千里之外的路人,我便要尋你千里,或許,你已不憶,或許,我已多餘,兩兩相念的過往終是成了過往。

  一曲訴離愁,人比黃花瘦。紅塵漫漫,埋葬了誰深深的眷戀?幽怨了誰的雙眼?望不穿曲終人散的凄涼,落不下的帷幕,今生雨,前世風,那些莫失莫忘的約定,一生一世相依的痴情,那永不分離的誓言,那伴君終不悔的承諾,終只是歲月里的一抹風影,只是鏡花水月里的一場夢境。

  一世哀愁,綰結同心,而風浮暗香,我只能平鋪一疊箋紙,拈一支瘦筆,落筆之間,前塵往事,散若雲煙。你我終不再是十指相扣,對酒當歌的年少。今夜,想對你說:無論是千帆過盡,落紅成陣的凄涼,還是水中撈月的徒然,對你依舊是衣帶漸寬終不悔,揮之不去的痴戀。不能執子之手,唯有折一身瘦骨,懷几几頁素箋,讓刻骨銘心的記憶,散落成想你的哀怨。

  蘸墨是愁,落筆成傷,思念成詩淚成行,一紙薄箋揉碎了我的痴,心間縈繞的輕嘆,如何寫進我淡薄的流年?痴情總被相思負,愁緒入三更,誰人夢裡共清愁?

  凝眸問月?記否?一紙的墨香,曾經清晰了誰的雙眸?一簾的碎片,又模糊誰的視線,一切美麗的邂逅,竟然畫不出一個美麗的圓,為何愛是如此單薄?如此清淺?閉合雙眸,輕聲喟嘆,任花瓣零落枝頭,柳絲輕揚,碎了滿地的憂傷葬了誰深深的眷戀?幽怨了誰的雙眼?望不穿曲終人散的凄涼,落不下的帷幕。

  獨依窗前,任風吹,看花落,花落飄零,曾經是誰牽起誰的手?相約今生來世,雪月風花,空倚西樓,誰的紅塵而過,奈何了秋意闌珊,妄嘆了歲月成殤。繁華散盡,我卻痴心未改,可惜幾度徘徊仍走不出那一場美麗相遇的山盟海誓。

  惜君別離,亂方寸,忘了臨行,離歌已唱千遍,唱到千萬遍,已覺心傷動。夜色闌珊后,詩情畫意與誰共。夏花都調敗,人去空樓留。暖風遲遲到,心意陣陣涼。簾外風動,吹夢無蹤。今宵恨離別,除有歸來時。聲聲離別蕭,聲聲又催下,行行是清淚。思君,憶君,度日如年君知否?

  想你的時候很幸福,幸福的有些悲傷,悲傷的時候很甜蜜,因為不願遺忘。昔日的海誓山盟,冬雷夏雨在耳邊仍舊餘音不絕,可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處卻再看不見你那熟悉的身影。那一刻的溫柔,雖芳華一瞬,卻能鐫刻永久。這一刻的惆悵,雖流年一景,卻悲啼亘古。“相濡以沫”也好,“相忘江湖”也罷,抉擇總是這樣的無情。如夢如幻,亦真亦假,既然不能在一起,還是忘了吧。

  當年,曾共賞,人海滄桑;如今,恰切是,殘花獨賞。心中不舍,也不似愁,也不似酒,只得思來慰籍。望的是,長宵與共,永不分離。而如今,朝思暮想,夜夜獨人。也罷也罷。

  繁華三千,抵不過此生訴不盡的苦短,錦年如磐,重不過塵世桎梏逃不開的悲歡。幽幽的寒月清淺,流瀉的銀光寂寞,撫過眉心硃砂如畫的時間,幾度相思成繭,徒留一地零碎語。暗自思念。瑟瑟的素弦翻轉,勾勒出清凄悲傷,亂了淚水翩然輕擦的流年,盛世紛繁如煙,罔奏萬曲蒼梧雲寒,默嘆紅顏。

  流年似水,浮生若夢。世事為何,一生,一念,一場雨而已。

  念君,不訴離殤。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念君,不訴離殤
網友評論
念君,不訴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