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生活的縮影(裴順民)

生活的縮影(裴順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的縮影(裴順民)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的縮影

  我有許多“閑”的時候。“閑”的時候,我常靜坐在電腦前,聽着音樂,看着自己寫的文章或欣賞着自己拍的照片、或和好友聊着天。

  我五音不全,從小就不會唱歌,那時候,我是班幹部,最怕開聯歡會,因為在聯歡會上,同學們常讓我唱一首,我不會唱,那時候,就是我“出醜”的時候。參加工作后,偶爾和朋友去一趟KTV,也都是朋友在唱,我在一旁要不聽,要不玩手機,為了以後和朋友有共同的話題,曾有一次,我專門到KTV里去大聲地學唱,效果還是一般般。不過,我不會唱,但我喜歡聽,“閑”的時候,我就會打開電腦,讓電腦一直播放着音樂。聽着音樂,自己的思維好像就是一個放飛的風箏,在天空翱翔,在聽的過程中,可使人放鬆,並能緩解各種壓力。其實,會聽音樂的人,也是一種會生活的人。

  我是一個閑不住的人,每天除了上班,還要去爬山、照相、散步……每次回來,我都會把整個過程記錄下來,算是生活隨筆。我寫的生活隨筆,不求文辭有多華麗,但求是自己的真實,所以,隨筆寫好后,一般都會“發表”在空間里,就算過了好長時間,自己也喜歡再打開看看,算是“穿越歷史”——再現曾經的歡笑。有時候,隨筆也會在報紙和刊物上發表,有朋友看見隨筆會問我:“你看到你的大作了嗎?”我沒有看見,但也只好說看見了,否則,人家又該說我文章寫得多了,都不在乎“作品的問世了”。其實,隨筆是為自己而寫,記錄自己“曾經”的歷史,別人分享了就足以,何必在意“它”的影響力呢。

  在爬山的過程中,我一般都帶着照相機,定格雄偉的大山、奇特的古樹、深邃的藍天、如棉的白雲、變化無常的雲霧以及一些帥哥和美女們。我的相機雖然不貴,但它的功能與我的照相技術相匹配,所以每次都能拍出讓自己滿意的作品,把照片放在空間里,也會引來大家的“喝彩和恭維”,使自己“竊竊自喜”一陣子。其實,自己一張滿意的作品,就能讓我陶醉多半天,感覺付出再多的汗水也是值得,並期待着下一次的驢行,期待着更美的作品“問世”,這樣,就讓自己的生活,永遠充滿了希望。

  我的好友有很多,有家人,有同學,有同事,有驢友,也有自己的學生,只要自己有空上網,就會看見許多好友在線,和他們聊天,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如“正事”他們一般會留言提醒,文友會提倡詩歌楹聯對寫,遠方的朋友會彼此問好,以及和大家探討好友的動態……在虛擬的世界里,我們天南海北,聊的永遠都是一些輕鬆的話題,結果:才華展現,情感升華,友誼濃縮,讓我“閑”的時候,不在閑,使生活不再空虛。

  ……

  閑坐電腦前,看似虛度光陰,其實,那是生活的縮影。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縮影(裴順民)
網友評論
生活的縮影(裴順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