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家,是永遠的思念

家,是永遠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人在異地故鄉是家,身在異國祖國是家,家是永遠停不下的思念。-----寒石

  春節的腳步悄然而至,而對家的思念卻早已油然而生,未曾止步。萬家燈火是如此的嬌艷又是如此的真切,而卻可望不可觸碰。一片片的思緒伴着着火樹銀花沸騰,祝願,祈望,一切安好。

  除夕,團圓夜,一個守歲的相聚,在不遠的地方遙望,遙望久違的腳步,遙望沒有飄遠的親情和氣息。

  眷戀的是故鄉,還有故鄉的夥伴和一路走來的記憶,是歲月的手腕剝離的還在的熟悉,是時光的肩膀削弱了依稀的路程,是風煙的回眸傷感了不散的那山那水還有那些記憶里的微笑。

  不敢走近除夕二字,就怕不僅僅是潮濕了眼還會打濕奪眶的思念。

  愛在天空,因為天空能飄到故鄉,能寄去我的祝福和不舍。

  圖片

  兩地咫尺卻猶如天涯,遊子就是夜空的晚霞,有着美麗,有着多彩,更有着不及言語的表達,也會伴着秋雨落淚蕭蕭下。

  搖曳的燈光和漫長的路伸向遠方,我對故鄉的思念也在蔓延,隔阻着春山秋水,但方向還在記憶的牽引下走近歸途,走近那一片不會遺忘的熱愛。失散的是風景,失散不了腳印也荒蕪不了家的溫暖和味道。

  清脆的音樂在耳邊響起,猶如和故鄉在對話,你還是你,我還是我,沒有距離,有的只是暫時的分隔。韶華已逝,芳菲爭艷,曾經的彩虹不在是過眼的風景,曾經的風雪不在是季節的更替,而是一段歲月的開始和延續,我堅持,堅持彩虹更美,風雪更濃,那才是故鄉,那才是家。

  圖片

  情難留,愛難往。在相聚,再停留。

  滴答的旋律在耳旁輕語,是你捎來的問候,是你留下的愛意,是你再來的預約。

  滿天的思念飛舞在想到的那片寧靜,剪去塵埃,理掉殘絮,擁一世空曠的溫暖,不在是寂寞如潮。

  命運如繁花、寂寥的夢境,在每個人心底沉積成各樣的色彩,勾描成不一樣的情懷。依稀的餘溫在搖動的杯里安靜的訴說,回首宛如已是消瘦的回眸,在光華里蘊藉和安慰自己空冷的那份段落。有誰在這樣的時日里和我一樣的舉起酒杯,清飲雲煙,慢味情絲。

  在喧囂紛繁的小巷,有着輕舞的曼影,有着遊離的暖味,還有燈火的闌珊斜卧在如晝的夜空,

  繁華落盡,明月逐來。在若隱若現的痕迹里我們觀着隔岸的樹,身側的花,這樹這花也曾長在故鄉的橋頭,這時已不在天涯。

  新歲到,春風吹皺池水,一片鵝黃正綠,一水隔塵,非是變遷。

  時間是山水畫卷,有杏花白桃花純,春柳翠冬雪清,攜未盡的風雨一路輕描淡寫,書繪對未來的水墨和明日的曾經。

  在來日的痕迹里有你,有我,還有流水弦音------。

  圖片

  登重樓,看落霞,故鄉是否也是眼前的落木蕭蕭,長河滾滾。敞開心箋,望斷故鄉,寵愛那輪還沒走到故鄉的明月。

  寂寥的青苔,是因為腳步不曾來,禪靜的紅葉,是知音還未來。剪時光,點染這半闕浮華。

  良宵時節,舉濃烈的酒,修剪祝福,贈與故鄉,饋予朋友,報之親人。

  -----青花瓷青花郎------甲午年---2014-1-30---春節---寒石---作於---天津---

  -----謹以此文紀念故鄉和和我一樣漂泊在外的遊子,恭祝故鄉安好,祝願朋友安好,祝福每個人安好-----

您正在瀏覽: 家,是永遠的思念
網友評論
家,是永遠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