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母親的心是永遠的天堂

母親的心是永遠的天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的心是永遠的天堂 標籤:感恩的心 父親的病 母親節 天堂午餐

  一直認為“想”是遠遠超越“愛”的,“愛”太平凡,太簡單。而“想”是包含了“愛”,的,定是“愛”極了才會去“想”——摘錄

  這是一份母女情,這是來自女兒心底的呼喚,如怨如歌,如泣如訴,字字帶淚,聲聲有情,是當今子女成長中叛逆、掙扎的心靈寫照,人生的失去和擁有猶如一“夢”,這“夢”給你啟示,發你深思——題記 。

  她,我並不習慣稱為“母親”,而是叫他“媽媽”,因為在我的潛意識裡“媽媽”這個稱謂是很年輕的。

  也許就因為年輕,我不敢說我很愛她,很理解她。印象中,我倒老是惹她生氣,有意無意地傷了她,也傷了我。

  然而,自私倔強的性格不允許我低頭,我從不認輸,也從不認錯,直到她笑臉相迎,哄我如初。日子就如流水般在我和她的瑣憶中逝去了。

  那日,同樣因為一件小事,我和她吵了起來,且越吵越凶。其實,她沒有理由理睬我,因為本不是她的錯,但固執的我仍不讓步,她也終究沒有哄我,於是當晚,我氣呼呼地睡了。夢神也就來了,夜幕黑黢黢的跟着降臨,心下沉、下沉、沉、沉……

  那是夢嗎?

  漫天的風沙咆哮着,嗚嗚的響,好像訴說著,低泣着,天地一片混沌,將要發生什麼?地震?潮汐?爆炸?沒有人告訴我。總之,沙打在臉上很疼,我孤單的無助的站立在路邊,等她,等媽媽。好久,她的身影始終沒有出現。我焦躁不安,同時被一撥一撥的人流湧進了黑暗……

  當一切恢復平靜,原本安穩的心卻湧起一陣傷痛,空蕩蕩失落落的,因為,她的身影還是沒有出現,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也不敢去想,只是胸腔里有股不安分的火在燃燒,在翻滾,像是急切地要尋找出口。終於,一個荒唐的答案傳了出來,好像是真實的,又像是虛幻的。

  她找我,一直在找我,卻沒有找到,沒有,結果沒有。

  風,力圖捲走一切,房屋到了,樹木倒了,電線斷了,墜下,颳去……

  走了……走了……全走了……生命也跟着……?!

  真的嗎?我心跳着,急着,躁着,狂着!如同樂章的某一部分乍然升起,使身心猛地一緊,這源自於內心深處的痛苦,在心尖處狠狠地割着,割着,一滴一滴凝成一片殷紅的血淚。我瘋了,我想象着,她是怎樣的在風中焦急地呼喚我,這微弱的聲音又怎樣被黑沉沉、昏暗暗、顫巍巍地抹殺了……我聽不到,我急了,任憑風吹亂我的衣衫,吹亂我的頭髮,吹亂我的理智,在無人的曠野上,無助地環視,仰望,回首,找尋……

  驀地!我看到了什麼?她躺在那裡,躺在一片無人的曠野,靜靜地蜷縮成一團,雙手抱的那麼緊……

  不!我失去了理智,失去了平衡,栽倒了,眼前一片模糊,不能自已,心隨着她的體溫變冷,眼淚滾滾落下,一串串濺在她蒼白的臉頰上,我呼喊媽媽,我昏了過去……

  又是好久,我奮力地睜開眼,頭髮裡帶着濕濡濡的熱氣,從眼角到耳根到心口很潮,我抽搐着,昏昏沉沉地起身,漫無目的的揉着惺忪的眼……我看到了什麼?

  母親?!

  廚房裡她勞碌的身影漸漸清晰起來……

  真的嗎?她不是…… !

  真實?虛幻?疲憊,難忘,那是夢啊……

  至今回想起來,我由衷地感謝上帝,是命運的安排,讓我以一種戲劇化的方式經歷了失去,而失去后才懂得真正的擁有和珍惜。我慶幸這是一場夢,醒來后,我虔誠地祈禱。

  記得《周公解夢》中說過:夢和現實正好是相反的,如果夢見誰遭遇不幸,那她就會長生不老,我為媽媽祝福!

  沒有媽媽的孩子最可憐,但當媽媽活着的時候,在你身邊的時候,你卻覺得她一點都不重要。

  “天變冷了,多穿點衣服,你看你懶得連扣子都系不好……”

  平時,就連偶爾不開心,鬧情緒的時候,媽媽還會“打破砂鍋問到底”,問上一連串的為什麼?“不高興就是不高興嘛,有什麼可說的。”可是媽媽偏要問,真煩!

  但當這個令人心煩的媽媽不在的時候,這個世界上卻再也沒有一個任你無理取鬧、隨你頤指氣使、由你大發雷霆、讓你心安理得的人了。

  從夢回到現實,我慶幸這是一場不真實的經歷。雖然現在我已不在她的身邊了,讀書讓我遠離了她,自從踏進美麗的校園,我們就成了天各一方的兩個人的世界,但不管怎樣,我也只是漂浮在雲中的風箏,牽着我的那根線永遠緊握在媽媽的手中。

  從軍訓的第一天起,想,就成了我對她的全部感情。一直認為“想”是遠遠超越“愛”的,“愛”太平凡,太簡單。而“想”是包含了“愛”,的,定是“愛”極了才會去“想”。而且這種“想”是實在的,不是浮泛的。

  此刻,我在想她,深深地想她,想她啰嗦的話語和一連串的為什麼,並且,我相信她也在想我,因為牽挂的線永遠緊握在媽媽的手中。

  ……

  “五……四……三……”離鈴聲響起的時刻越來越近了,此刻,我離開教室,衝出考場,留下一位位高手同學還在奮筆疾書,see you!

  校園,路上,走着,輕鬆的,極輕鬆的,昂起頭,讓風吹拂我的臉龐,撫慰胸腔中一顆突突跳着的心,想起媽媽的滋味,心頭盪起的那絲絲縷縷,那纏纏綿綿,那絮絮叨叨……

  “天冷了,多穿點衣服,你看你懶得連扣子都扣不好……”她又忙不迭的拿出我的大衣給我穿上。話語和身影在眼前浮現。

  哦,媽媽,我的媽媽,我忘不了,這是世界上一個叫做“媽媽”的人。

  我在想,母親的心就是女兒永遠的天堂。

  【原創 女兒小珊】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心是永遠的天堂
網友評論
母親的心是永遠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