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的雨,春雨,不停地下着、下着……。

  打開窗戶觀春雨,她就象思凡的仙女,急匆匆地、多情地、搖曳着旋舞翩翩來到人間,似乎對凡人思綿綿,情切切,卿卿我我,漸入佳境……。

  躺在床上聽春雨,她似乎在對人們不停地訴說著,又象是歌唱着,又好象一邊訴說,一邊歌唱,又好象什麼都不是,淅瀝瀝,淅瀝瀝……。正是這似懂非懂的華美樂章給聽雨的知音帶來了無限樂趣。

  走在路上感受春雨,涼颼颼的雨點冷不丁的拍打在臉上、身上,感懷卻在心裡,節奏時而明快、時而舒緩,多麼浪漫、多麼愜意,沐浴春雨,令人感慨萬千,令人心曠神怡。

  春雨的降臨,使久旱的田野萬物復蘇,張開甜美的笑臉,參天大樹張開粗壯的手臂,熱情的擁抱春雨;剛剛破土的嫩芽,張開甜甜的小嘴,盡情地熱吻春雨,大自然的萬千生物欣然地接受着春雨甜欣的沐浴、滋潤,多情的春雨給大自然帶來了無限生機,百姓的心裡露出了“久旱逢甘露”般的笑意,情不自禁,喃喃自語:“這雨下的正是時候,好雨啊!”此刻的我不免聯想起杜甫《春夜喜雨》的詩句:“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彷彿當年的詩聖與我有着同樣的感受。

  春雨奉獻於人類,滋潤了萬物,滲入了大地,卻犧牲了自己,這博大的胸懷,窮盡多少詩人的詠嘆;這高尚的品質,耗盡多少畫家的彩筆。

  啊!春雨,淅瀝瀝,淅瀝瀝……。

  喬顯德

您正在瀏覽: 春雨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