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手掌上的春天

手掌上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和林子相識緣於網絡,那天我在朋友的空間里瞎逛,意處地發出一個很好聽的空間名稱——希望在轉角。

  這是怎樣一個美麗的空間名喲,心裡產生了無數好感。看來此人一定是位非常有哲味的一個人,光名字就叫人有種想徹底了解這個人的想法。

  進入空間,我先到相冊里找這個人。還好,空間沒有加鎖,我很順利地進入了空間。

  希望在轉角是一位非常美麗的姑娘。

  大大的眼睛,修長的身材,長長如瀑的秀華,是位典型的江南美女。

  看着她不同時期的照片,彷彿此人與我相識多年,那麼熟悉又那麼遙遠。她的樣子,有清水芙蓉般的清純秀美,又有黛玉的那種弱柔不經風雨的憐愛。

  看慣了蓉城女子的絕代鉛華,江南女子的那種古典玲瓏的美,又從詩書琴畫中款款中來。

  林子的年齡並不大,從照片上看就二十二、三的樣子。詩意一樣的年華,再配以在海南諸島、郴子林和大海為相關背景的照片,彷彿天女下凡一般。

  林子剛剛經歷過一段不該有的愛情,這是我從其空間里的日誌上讀來的。她愛得很深,亦很痴情,但她知道他們是不會有好的結果。於是,在痛苦與凄美的抉擇中,林子果斷地斬斷了那份情思。

  愛一個人,明明知道沒有結果,卻付出了,這是多大的一種痛苦的犧牲。

  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心靈有時就是千刃刀絞。

  可是,這也是愛讓一個人成熟的原回所在吧。

  讀着林子的帶淚文字,我一個漢子也不禁淚角潮濕。

  林子寫了幾十篇自己的情感文字,每一篇都那麼情深意重,纏綿感傷,她把自己的心路歷程從開始到結束,都付諸成一篇篇的文章,儲存在自己特殊的心靈記憶里,伴隨着自己傷感的成長。

  林子是我給她取的名字,因為她姓林,真實姓名,我未詳問和細究。畢竟網絡上的朋友,我們都有着自己的一處心靈的間距,這是為她好,也是為自己好。網絡是虛擬的東東,你用真誠之心待人,又何必再乎別人姓啥名誰。網絡只是一個交友的平台,它離現實的生活也應還有一定的距離。因此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自己,這也就是網絡交友的一份責任。

  我和林子成為了好友,在手上事情不忙的情況下,我們也會相互地聊一些生活類的話題。她從不過問我的任何事情,我也不過問她心靈的那一份份私藏。直到有一天,她發給我一個短信,說***媽生病住院了。她辭去了工作,在醫院裡陪伴着***媽。

  多麼有孝心的一個女兒呀!我正準備和她詳聊,奈何第二天四川發生建國以來特大地震,我的手機三天沒有信號,互聯網也一度中斷。我和這片土地上的人們提心吊擔極度恐慌地度過了十餘天時間。直到5·19之後,我和林子才相互聯繫上。

  劫餘後生。林子說***媽手術非常成功,就是現在媽媽心情不好,不想吃任何東西,脾氣也不是很好,像個小孩子。從生病住院到現在,林子感覺非常為難,全天侯守護着媽媽,無微不致地精心照顧着媽媽。

  林子的善良與孝心就像她美麗的容貌一樣芳香四溢,深深打動着我,深深感染着我。我給她講了一些病人護理方面的知識,沒想到最後她全用上了派場。

  ***媽的病情在一天天好轉,林子的臉上也綻放出美麗的花朵來。

  林子通過手機給我發來一張近來非常清爽的照片,照片上的笑源自內心,源自一路走來對生活的各種感悟。是呀,生命也許是短暫的,歷經人生中的種種磨礪與起起落落,向前跨出一步,心靈的花朵就將從自己的手上盛開。

  好好保重自己林子,網絡也有無限真誠,願你的生命從此在手掌上盛開、繁華。

您正在瀏覽: 手掌上的春天
網友評論
手掌上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