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清寂雅韻話時光

清寂雅韻話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綿綿青山疊巒起伏,疊疊陌上花香撲鼻,鳥鳴蟲唱的季節,遠離紛擾遠離困惑,默默守在清寂無塵的唯美時光。------玉竹琴韻

  天變得越來越熱,面對浮躁,更喜歡深夜徜徉文海,細品字裡行間帶着的智慧,透着清涼,澈人心脾,獨享一份靜好,是一種人生的頓悟,讓人於落寞處不寒涼,於繽紛中不迷茫,更能讓心靈得到安逸,就如,奼紫嫣紅中的那抹新綠,又如,夏日驕陽中的那抹清涼,讓我們在生命的路上多了一份淡定和懂得。

  生命最好的狀態來自淳樸和本真,也許不刻意雕琢的東西才最美,就像綠樹順應自然的生長方顯蔥蘢。生命中的新意無處不在,走進自然,聽山風過耳,聞花香怡然,嗅雨後空氣中泥土的芬芳,看花草樹木,在沐浴中欣欣向榮,萬物,就在簡單中從容不迫的成長。

  清寂無聲,雅韻悠揚,清寂與雅韻,是光陰中流淌的一道清泉,是來自靈魂深處的一種情懷,它是浮華褪卻后的清靜,也是紅塵喧囂后的清澈。清寂的時光中,你可以將心紮根於文字和音律中,品自己喜歡的書,賞自己喜歡的韻律,抒寫深情的感悟,留一份溫潤於字裡行間,感受書香的愜意;傾聽音符的優雅,亦可以將心放在書香樂曲中,感受書熏樂陶帶給我們的那份婉約清靈的韻致,讓心靈得以舒緩。

  清寂雅韻,是留得殘荷聽雨聲的意境和感動;是曲徑通幽處,幽居花木深的雅意;是直通心靈的那抹清涼。此時,花落無言,流水不語,那些明媚或憂傷的念,在流年的滴答聲中漸行漸遠,只有心的明鏡簡潔,在歲月素白的紙箋上,將淺香勾勒,將純凈畫滿。

  清寂若是一朵花,開在心間,則豁然開朗;開在路上,則峰迴路轉;開在流年裡,則滿眼豐盈。始終相信,總會有那麼一個人,與我在枯燥的日子裡不離不棄,在風霜雪雨中相攜相暖,於流年微雲中相依相伴;總會有那麼一處風景,會為你我而妖嬈,總會有一條路,給你寬廣,給我美麗,總會有一個故事,由我執筆書寫,寫成你我的人生最美。

  清寂雅韻話時光,紅塵中,依着一朵蓮的恬淡,植字成蔭,安靜清喜,與陽光相擁,與光陰說禪,歲月,便在我的眼中溢滿了馨香的暖。回首走過的日子,嘴角總會不經意間掛滿笑容,明媚的陽光,斑駁的記憶,雲織的流年,都在指尖悄悄溜走,而你,不管我任性與否,卻是一如既往地陪伴,於心靈深處靜芳悠遠、暗香盈袖,一份淡淡地安暖,一份盈盈地情長 。

  歲月悠長,道不盡的是對你一見鍾情地痴戀,訴不完的是對你魂牽夢繞的眷戀,在奼紫嫣紅的春天,多想與你有約,相約山花浪漫處,執手共飲兒女情長,看世間悲歡離合,品事態炎涼冷暖,和你褪去塵世的枷鎖,拂去心靈的塵埃,在山嵐上放歌,在清溪邊垂釣,閑看雲舒雲卷,坐等明月西懸。

  一直深信,在落落紅塵深處、在山花浪漫處、在靈魂深處,有你的陪伴,是一生的幸運,也是一生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清寂雅韻話時光
網友評論
清寂雅韻話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