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與你溫一壺春色文/春草葳蕤

與你溫一壺春色文/春草葳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也許你會遺憾那走遠的春天,也許你會在楊柳岸曉風殘月的夢醒時分總是不斷想起那個春天的約定。那麼就讓我捻起一瓣對你的思念,如茶一樣放進透明的歲月心壺裡,再小心翼翼的注進似水柔情的回憶之水。蓋上靈瓏剔透的心的壺蓋,在心壺中溫一壺春色與你。

  柳在河岸邊扭着綠腰,荷低吟淺唱的娉婷在水中央,一葉輕舟究其是哪個方向的風吹誰倏然離去,寂寂的暗夜是誰在唱《越人歌》: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最是斷腸的一句:心悅君兮君不知。暗自的傷懷,黯然的淚落,為那個一葉輕舟別去的人兒牽腸掛肚的最後,卻是君不知。相思相愛相戀都是彼此的,而零落到似花調謝,似葉飄零,將心低到塵土裡去的最後,卻無有一絲一毫的回應。這是否多少有些傷懷呢?而又怎僅僅一句傷懷了得呢?

  是失落嗎?還是心灰?是痛是傷是悲是憂呢?翻遍詩詞找不出恰當的一句,只有那顆愛你的心兒如夏日的映日荷花分外紅,殷紅殷紅的相映出滴血般的相思。化成鵑鳥在林間啼,啼碎誰的心?難道啼醒了那鴻蒙,開啟那混沌。縱然是幾千年幾萬年嗎?也不過只是一個瞬間,就給一個春天與我同醉在花前月下,就給我一個回眸在紅稀的陌上,哪怕僅僅一個微笑一此蹙眉間的情柔,我就足矣。

  也許是在綠草凄凄的水岸吧,仰卧在如茵的草地上,眯起眼去看流雲,匆匆的卻那樣的飄逸。雲端載着些什麼呢?盈盈的似裙裾在天邊翩翩起舞。

  靜靜的我就翠綠惹眼的春天的天空下等你,等你踩着落紅的小徑向著我走來。那跫音踏碎了一冬的沉重,驚醒了一天的魚雁,將個春暖花開捧到我的面前。

  對面而坐,隔着一簾的綠色蔥蘢,把起杯盞,此情此景即便是不飲也沉醉,又何況執起一杯春色呢?

  許是等的太久,許是等的太苦,許是等的太痴。心兒似蟄伏一冬的小鳥,早已按奈不住,在這紅肥綠瘦的妖嬈中舒展開雙翅在愛的藍天下自由自在的飛翔。

  你情不自禁的吟那首《越人歌》,你不斷的問着我:心悅君兮,君究竟知不知不知?

  你不容我有絲毫迴避,要我直面愛情,含糊不得,我說該是心有靈犀,怎會不知呢?若不知,除非不相知。

  那麼如今呢?已走遠了的春天,已過去的曾經,誰又再次將那春色重溫,誰又將那往惜重撿,突然間有些微涼,是什麼呢?路過我心,倏然落在了我腮邊。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情深處,我究竟深愛着你,那麼的深那麼不可一世,我走不出那些日子,有你就有春在,你就是我人生的春天,沒有你,我的人生將被寒冰包圍,將是冷冷的只有寒冬。

  親愛的,來吧,來我身邊,我要與你溫一壺春色駐留人間,與你共同把盞愛情這壺老酒,與你同醉在愛河裡,共度美好生活,將你我的愛歌詠到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與你溫一壺春色文/春草葳蕤
網友評論
與你溫一壺春色文/春草葳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