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最美教師競選演講稿

最美教師競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最美教師競選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站在這裡參加"最美"教師競選演講,着實有些緊張,從外表上看——當一個美麗的教師對於我來說有點遙不可及,因為——我並不美麗!我很有自知之明,我的父母並沒有賦予我沉魚落雁、羞花閉月的美貌,也沒有小家碧玉的清秀動人,只能算是馬馬虎虎。雖說自己平時注意做到衣着端莊,可這並不能改變我不美麗的外表。不過,我初衷不改,既然我沒有天生麗質的美麗,那就讓我通過自己不懈的追求去締造一種別樣的美麗。

  2000年我畢業於xx師範,從2000年到現在,15年的教師生涯,我當了15年的孩子王,當了15年的班主任。如果要問我當班主任的感受,我會笑着說:"累,煩,但很快樂!"

  十幾年的實踐告訴我:愛是教師最美麗的語言。只要擁有一顆愛孩子的心就能變不會為會,變苦為樂,變平凡為高尚。擁有一顆愛孩子的心,我發現了孩子們的世界是多麼的與眾不同,他們用自己特有的思維告訴我這個世界是多麼的美麗。高爾基曾經說過,"愛孩子是母雞都可以做到的,但要教育孩子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以前畢業的學生我已經漸漸記不起他們的名字了,所以,我和大家分享的是我現在所帶班級帶給我的收穫與感動。記得我上學期新接這個班時,每天面對天真無邪的孩子們的吵吵嚷嚷,我感到頭都大了,我的狀態很不好,也曾有過傷心,也灰心過,但是,我很快調整了自己的心態,多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找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了新的工作,適應了我的學生們,也讓學生們更快的適應了我,我和學生一邊溝通,一邊學習。在我調整心態后,發現孩子們的吵吵嚷嚷也是一首首動人的樂曲,發現孩子們的笑臉是那樣的純真,孩子們的話語是那麼的天真。我俯下身子和學生說話,寬容學生犯錯,耐心調解學生之間的矛盾,和顏悅色地和學生交談,漸漸地,我和學生上課配合得越來越默契,下課後圍在我身邊說笑的同學越來越多。記得在上學期學習語文園地三時,其中讓學生認識"餃子"的"餃",和學生記憶后,我隨口說了一句:老師最愛吃餃子。下課後,我班的馬xx笑眯眯地走過來問我:"老師,你最愛吃餃子?"我摸着她的頭說"嗯!"誰知這個可愛的小女孩高興地說:"老師,我星期一給你帶餃子。"聽了孩子的話,我摸摸她的臉,說:"不用給老師帶,你吃就好了。"聽了我的話,孩子蹦跳着和同學去外面玩去了。我也沒過多的再想這件事。誰知,又過了一個星期,正在帶隊上操的行進間,馬雨涵滿臉失望地說:"老師,我答應給你帶的餃子還沒帶。"我很驚訝,課上我隨口說的一句話,竟在這個幼小的心靈里激起了一層細小的漣漪。這個可愛的孩子雖然沒有給我帶來可口的餃子,但是她給我帶來了感動。

  就這樣,忙碌充實的上學期已經遠去,我和學生的關係越來越和諧,看着學生一點點長大,一點點進步,幸福之感油然而生,我對這個班的孩子們也有了感情。我愛孩子們,我把我的心給了孩子們,我也收穫了很多……就在這學期剛開學的第三天早上,我匆匆忙忙地來到教室,發現電腦講桌右上角上放着一個白色塑料袋,裡面裝着幾個包子和一杯粥。當時我也沒在意,放下我的包就開始檢查學生的值日情況,等所有的學生值日完畢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準備上課時,我提起塑料袋問:"這是誰的早點?"學生異口同聲地說:"魏浦楨給你帶的。"我把塑料袋靠近鼻子聞了聞,然後誇張地說:"好香呀!"學生看到我這個動作,一下子都笑了。看到學生笑了,我提着裝有愛心早點的塑料袋走到魏浦楨跟前,摸了摸她胖乎乎的臉,說:"你的包子很香,不過,老師早上已經在家裡吃過早點了,你下課把這份早點吃了吧!不然,中午帶回去就不好吃了。老師謝謝你。"她聽了我的話重重地點了點頭。隨後,我轉身走上講台,高興地對學生說:"老師很高興,你們這麼關心、體貼老師,有你們真好。"學生們臉上洋溢着燦爛的微笑。就這樣,一節課在我們的愛心早點開場白中開始了。這份愛心早點我雖然沒吃,但這份源於學生純真的心靈對我的愛就是對我最大的肯定,我覺得這一份美麗比天生的麗質更珍貴。

  我不想說在這三尺講台上我所做的有多麼驚天動地,但我做了一個班主任該做的的事情,在李鎮西老師《做最好的老師》這本書中有這樣一句話:認真工作着的人是美麗的。我每天認真而快樂地工作着,所以,我自豪地說:我是美麗的!我願意以今天為新的起點,努力地把自己塑造成一個美麗的教師,繼續在這平凡的三尺講台上辛勤耕耘,培育祖國的花朵。待到桃李滿園時,我相信那時的我會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最美教師競選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最美教師競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