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過夏天,走過歲月,轉瞬,天涼好個秋……

走過夏天,走過歲月,轉瞬,天涼好個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走過夏天,走過歲月,轉瞬,天涼好個秋…… 標籤:歲月神偷

  這個夏季,平淡走過。猶如平靜的湖面沒有漣漪。唯一值得回味地是每天晚上在鎮江閣一帶夜遊長江。屈指算起來,已堅持了半個月。最愜意地是在落日熔金的晚上,來到江邊。緩緩划入江中。在江面上看十五的月亮高懸夜空;鎮江閣上燈火輝煌。還有矗立在西凌一路路口、新建的一幢30多層的建設銀行大廈,耀眼的燈光把江面染成炫麗的金色。天上的月亮彷彿遙遠而暗淡。彷彿童年的時光,清晰而模糊。

  前幾天,三峽大壩瀉洪,渾濁的江水漫過鎮江閣前斜坡下的“鎮川門”三個大字。在江中游泳,被迴流迅疾帶到三峽航道處躉船處,有驚無險。今晚的江水,已經退下數十米,江面波浪已不象瀉洪之時。在江上仰望天上一輪明月,與鎮江閣上的燈光交相輝映。江邊坐滿了納涼的人們。記得小時侯每到立秋這天,大人們帶着孩子到江邊來,在江水裡泡痱子。如今一般家裡都有空調了。很少聽說孩子們長痱子。不過偶然發現還是有大人帶着自己的孫子在江里泡痱子。孩子的嬉笑與大人的話語交織在一起,迷漫在江面上,仰卧江中,聽起來特別溫馨。

  白天,在一位同事空間看到幾張老宜昌的照片,勾起我對童年時代的很多回憶。照片中有一張就是多年前我們居住的地方。如今物是人非,斗轉星移。惟有長江萬古流。我從鎮江閣一帶游到中水門附近。很多往事象過電影一般,在眼前一一掠過。真是感慨萬端!

  一段美好的心路歷程,是一種值得珍惜的精神財富。儘管人生不會重返,時光不能倒流。畢竟,我們經歷過,感受過,這就是最有價值、最值得珍藏的情愫。其實,人這一生不在於擁有什麼,擁有多少,而在於經歷與感悟。

  在江中遊了半個多小時,上岸以後,聽到屈原橡旁的樹林里,傳出悠揚在琴聲的婉轉的歌聲。踏着浪漫的月色,我融入快樂的人群中。……

走過夏天,走過歲月,轉瞬,天涼好個秋…… 範文推薦:

  • ·只道天涼好個秋
  • ·天涼好個秋
  • ·天涼好個秋
  • ·天涼好個秋
  • ·塞外天涼好個秋
  • 您正在瀏覽: 走過夏天,走過歲月,轉瞬,天涼好個秋……
    網友評論
    走過夏天,走過歲月,轉瞬,天涼好個秋…… 暫無評論